【三山】皓月 3

·三山向,请注意避雷~
·私设众多,审神者即与神沟通之人
·篇幅中篇,不会太长。(目录

—3—

 “真的不需要我们全程护卫吗?”神殿内,刚刚回来的歌仙有些担忧的询问着三条巫女:“京都的那位审神者,每次出行都有大队的阴阳师护卫。”

“那你知道京都有两位审神者吗?真正厉害的是那位不露面的。”三条巫女抬眼看了一眼歌仙说道:“祭神仪式之后,整个神社到城镇的范围内都受着土地神大人的庇佑,即使是有鬼怪混了进来也绝不会轻举妄动。那个庙会可是少见的中场休息噢,我也想出去玩玩呢。”

  听到三条巫女这么说歌仙也知道再怎么劝说也是徒劳了,不过根据史料记载,祭神仪式确实没有出过任何意外就是了。

  正如三条巫女所说祭神仪式非常顺利的举行了,难得的好天气温度适宜,一切都是顺风顺水,傍晚时分神社下的庙会也如约开始,庙会里聚集了大片的人群,有着不少的摊贩借着祭神仪式推出了许多具有特色的商品,每个摊位前都挤满了人,少见的忘记生活上的烦恼和劳累,在庙会上尽情的玩耍。

山姥切站在街道旁,望着不远处的摊贩,歌仙和青江早就不知道跑哪去了,就连三条巫女也换上了和服扣着个面具逛起了庙会,四人刚开始还一起走着,结果没过多久就被人流挤散各分东西。

“山姥切国广。”

  突然,山姥切的身后传来了一个有些耳熟的声音,他回过头,看着那人半响才想起来是一个月前那个一同迷路的贵族,那人穿着如那天一样的蓝色授衣,左手拿着一个苹果糖,另一只手拎着几个小小的护身符。

“三日月大人。”山姥切也多少知道眼前这个人身份不一般,就用上了敬称。

“哈哈哈,叫我三日月就好,我可以叫你山姥切吗?”三日月见山姥切点头,就又一边笑着说了句甚好甚好,一边把手中还没动过的苹果糖递给他问他要不要吃。

“你自己吃吧,我不喜欢这种甜甜的东西。”山姥切回绝的三日月,问道:“你来逛庙会,没有随从?”

“我喜欢自己一个人悠闲一些啊,哈哈哈哈。”三日月毫不在意自己的形象咬了一口苹果糖一边嚼一边嘟囔着说什么随从很烦会限制他的行动。

  那就不要迷路啊。

  山姥切在心中默默的吐槽道。

“不要在意不要在意,既然遇到了,我们一起逛逛如何,毕竟是难得的庙会,话说回来,山姥切,刚才我走在路上有人塞给我这个,是有什么用处吗?”说着,三日月把手里的护身符给山姥切看。

“……那是。”山姥切看着那好几个护身符,觉得有些难以开口:“庙会上,就女子送男子护身符示爱,男子如果答应了,就会回礼另一个带有自己家纹的护身符,然后庙会结束后如果门当户对,就会商量亲事……你不知道?那你没有回礼吧。”

“哈哈哈,那真是有趣。安心,我的家纹可不是随便给的。”三日月把那几个护身符甩了甩:“不说这个,山姥切,一起逛一逛吧。”

“我对庙会没有兴趣……”

“哈哈哈,难得的庙会,走吧走吧。”三日月自说自话的拉起了山姥切的手腕,不理他的挣扎径直的向庙会中心走去。山姥切挣扎了几下,却发现拉住自己手腕的力道异常的大根本挣脱不开。

 

大概是由于参拜的时间到了,摊位前的人群少了不少,很多人都向着神社走去准备祈愿。山姥切被三日月拉着走在庙会之中,两个人的打扮让路人纷纷侧目,不过大概是本地人大多都知道山姥切的身份,所以反倒是没什么人和三日月搭话了。

三日月拉着山姥切来到了一个卖鸡肉串的摊位旁,浓郁的酱料味传出来,店主的生意很好,十几个人排在摊位前,颇有些供不应求的架势。

“你要吃?”山姥切疑惑的问着三日月。

“嗯,是不错的味道了,我记得钱是……”说着三日月松开了山姥切在身上掏了几下,拿出了一个钱袋,又从中抽出了一个金灿灿的颇有重量感的……小判。

“摊主找不起的。”山姥切一脸冷漠的提醒着三日月。

“啊?”

“你之前的苹果糖在哪买的?没有找你零钱?”

“啊那个啊,路过的时候送给我的。”三日月回答后还笑着感叹现在人真是好心,还会送路过的老人食物。

“你算什么老人啊。”山姥切看着三日月,他这副样子顶多也就二十几岁吧,很是无奈的掏出了自己的钱包,拿了不少零钱交给三日月:“之后你要还给我啊……啊不许还那个我也找不开你!”

“哈哈哈哈,甚好甚好。”三日月拿着零钱开心的排起了队。

  三日月拿到零钱似乎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一样,鲷鱼烧,炒面,关东煮,寿司,大阪烧基本上见到什么就要买什么,当然,出钱的都是山姥切。站在一旁看着越来越瘦的钱包,看着正在用第七个纸网仍然没有捞上来一条金鱼的三日月,山姥切陷深深的入了我为什么要这么容忍这个人我为什么还在这里的自我怀疑中。

  难道他是妖怪我被迷惑了?仔细想想在那深山老林里出现的怎么能是普通人,但是图册里的妖怪都那么丑陋哪有长得像三日月这样好看的妖怪……

“山姥切,你看,金鱼哈哈哈。”三日月拿着用了八张织网捞上了唯一的金鱼走到山姥切面前。

“三日月……”

“嗯?”

“你该不会是什么幽灵之类的吧,迷路在森林里死掉什么的。”

“你真会说笑哈哈哈哈,你也是个有趣的人啊,为什么不摘下兜帽,你的眼睛明明那么好看。”

“不许说我漂亮!”

  说着,山姥切狠狠的拍开了三日月打算掀开他兜帽的手,转身朝着另一个方向走了,三日月连忙跟上去,一边走还一边问他还有没有什么好玩的。

“……”站在隔壁摊位前的三条巫女一阵无言。

“几年不见山姥切也长大了啊,真是风雅。”歌仙看着山姥切和三日月的背影感叹道:“嗯,回去写封信给堀川吧!”

“山姥切他啊……”三条巫女咬了一口手中的鲷鱼烧说:“真是被个麻烦的人物看上了啊。”不由得想起石切丸曾经告诉她三日月夸山姥切眼睛漂亮的事,三条巫女觉得她的头又痛了起来。

 

  随着跪坐在台子上的三条巫女深深的一拜,一声清脆的鸟鸣声从天空传来,众人低垂这头,周围的篝火闪动一个巨大的影子从天空掠过。

  神,是凡人不能直视的,

“土地神大人,回去了。”三条巫女的声音不大,但却真真切切的传到每一个人的耳中,祭神仪式的结束正是月亮处于天空最顶端的时候,人们纷纷前去神社参拜,这一晚是少见的三条巫女会面见参拜者的时候,而山下的庙会也到了结束的时间。

“你要去参拜吗?”山姥切问着他身旁的三日月。

“参拜?”

“因为是十年一度的祭典,参拜的人也格外多,再加上是三条大人少见的露面。据说这时向神祈愿会格外的灵验。”

“不……”三日月摇头,说道:“我没有什么可以祈愿的神灵。”

“那我先走了。”山姥切也没用再过多劝说,毕竟确实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习俗:“之后还有工作。”

“哈哈哈那就这样吧,真是愉快的一天,对了。”说着三日月掏出了一个玉制的吊坠,上面纹有一个金色的新月形的奇怪纹样,似乎是家纹。

“这是?”见三日月把这个递给自己山姥切有些疑惑。

“谢礼。”

“我不需要!太过贵重了。”那个玉坠一看就是上号的材料制成。山姥切想都没想就表示回绝。

“那,作为朋友的见面礼如何?”

“朋友?别说笑。”山姥切低头习惯性的把自己的兜帽往下拽了拽,说:“我这样的仿品,怎么能和你做朋友呢?”

“仿品是什么意思哈哈哈,哪有形容人来用这个词的。”三日月拽起山姥切的手把吊坠放在了他的手心上:“收下吧,我很久没有遇到你这样的人类了,真是漂亮啊不自觉的想要接近一些啊。”说着三日月摸了摸低着头的山姥切的头顶,眼眸中的新月显得异常明亮。

“三日月大人。”也就在这时,一个声音从二人身后的森林里传了出来,一个看不清面容的男子站在暗处。

“哈哈哈有人来找我了,再会了,山姥切。”三日月摆着山姥切的手指,让他握住玉坠后就转身离开了。

“……自说自话。”山姥切握紧了手中的吊坠,觉得自己的脸上莫名的烫。

————

喜闻乐见庙会play,三日月实力撩被,【想到吃的满脑子都是牡丹饼

应该会修一修文,感觉有很多脑子里想的东西写不太出来,整日被san、shan、sry、slq、srq、sly什么的折磨着。

其实最痛苦的是这篇还没写到一半新的脑洞就来了……

  96 2
评论(2)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鹿(ノ)`ω´(ヾ)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