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皓月 11

·三山向,请注意避雷~
·私设众多,审神者即与神沟通之人
·篇幅中篇,不会太长。(目录

—11—

  歌仙将青江的伤口包扎好,万幸的是没有伤到要害,但是长时间的失血还是让青江陷入了深度的昏迷。歌仙焦急的在神殿之中翻找,甚至进入了三条巫女的房间寻找才终于找到了一只带有三足鸟纹样的金玲。

  “……还好还在。”歌仙松了口气,出了这种事情仅凭他一个人显然是不行的,他必须要到山中去找土地神,至少也要通报一声,而没有信物是无法进入山的最深处的。就在这时,两名巫女带着一位医师急急忙忙的感到了神社。

  “歌仙大人!”三人都是气喘吁吁的,他们看到神社中的景象简直快要吓死,走遍了快整个庭院才找到了歌仙。

  “我去山中,善后交给你们!”歌仙拿着那个铃铛急忙的从庭院后的小路跑进了深山。

  没有三条巫女灵力的引导,山间这条小路异常难走,无数的岔路在眼前出现,就连山间的树木都在摇晃,这时候,歌仙才恍然发现现在已经是逢魔之时,是最不应该在山中逗留的时间。

  但现在的情况显然已经不允许他多想,歌仙攥着铃铛的手心全是汗水,他在山林中不断的穿梭,平常一直冷静的他这时竟完全忘记了在这山中越是焦急越是致命。

  “喂,你。”这是,一阵强大的妖气铺面而来,只见一只巨大的白色九尾狐出现在了歌仙面前,红色的兽眼在渐渐暗淡下来的森林中异常刺眼,泛发出妖异的光芒,那妖口吐人言,询问着歌仙:“那个铃铛……你是神社的人?为何在这世界来到这里?”

  “……”歌仙喘着粗气,又深呼吸了几下才勉强开口,:“神社……受到了袭击,在那的人几乎全被杀了,三条大人不见了……”

  “什么?”那狐妖声音瞬间提高,几乎在歌仙眨眼的瞬间,一个高大的银发男子出现在了他的面前,那男子开口说:“谁做的?”

  “不知道……我回到神社的时候已经不见踪影了,总之!能不能带我去见土地神大人?”歌仙焦急的说。

  “这……”那妖皱眉说:“小乌丸大人的话,和三日月他们去伊达了,现在在这山中的,只有小狐我而已。”

  “这可……”闻言,歌仙有些脱力的跪坐在了地上,紧紧攥着的双手已经有几丝鲜血露出来:“青江受了那么重的伤,山姥切也不见了……”

  “我送信给他们……有没有什么线索?”那妖也很是焦急的询问道。

  “……线索,对了。”歌仙好像想起来什么一样说:“前段时间,三条大人拒绝了来自京都的三条家的请求,有可能是他们……”

  “三条家……是吗,也不是不可能,毕竟他们对今剑已经下手了。”

  “他们是京都的,现在说不定在往京都去……具体时间我不清楚,但搞不好现在已经离开三条地区了!”

  “先去追……三日月?!”

  就在两人谈话的时候,森林中忽然刮起一阵大风,不详的妖气在空气中弥漫,压的歌仙喘不过气来,透过树木可见的天空被一层层厚重的乌云所笼罩,狂风稍停,三日月出现在了一人一妖面前,他一改往日的平和,眼眸处被暗暗的红色覆盖,其中是毫不掩饰的怒火,微张的嘴唇中能看到尖锐的兽牙,随风飘动的衣袖下的露出尖锐的指甲。

  “三日月!你怎么在这……不对!你冷静一下!”

  “安静!”三日月开口,他低头看着坐在地上的歌仙,深吸一口气稍微放松了自己身旁的气势,问道:“山姥切呢?怎么回事?”

  “不清楚……我回去的时候,山姥切和三条大人都不见了,大概是三条家人做的。”歌仙开口说道,眼前的三日月显然让他感到非常的不适。

  “已经离开三条地区了……”三日月抬头望着东方:“确实是京都的方向,我感到我的铃铛上染了血,还是晚了一步吗。小狐丸。”

  “是是!”一旁的小狐丸回声道。

  “你和他留在神社去,我去追。记得给小乌丸大人传信。”三日月皱着眉,吩咐道:“是我疏忽了,我没想到是神社出的事……”话音刚落,又一阵风吹过,三日月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了。

  小狐丸低身扶起歌仙,跟着他回了神社。

 

  三条巫女恢复意识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关在一个车厢内,四周杂乱的响声,伴随着木轮撞击石子的声音,摇晃的车厢似乎是在以一个非常快的速度赶着路。三条巫女费力的坐起身来,发现自己的手脚都被绑着,灵力也没法使用。

  怎么回事……

  胸口处还隐隐作痛,头还昏昏沉沉的,她回头看向身后,发现有一个被木头封死的小窗,边角处透进了一丝丝橘红色的黄线。

  ……已经是傍晚了?她艰难的用膝盖向前爬行,想到窗边看一看外面的情况,却在爬到一半的时候被什么绊倒了。

  “山姥切?!”

  三条巫女发现绊倒她的东西正是还在昏迷着的山姥切,他静静的躺在车厢的一角,紧皱着眉头呼吸很重,走到近身还能闻到他身边弥漫着的淡淡的血腥味。借着柔弱的光芒,三条巫女发现了山姥切腹部的伤口,伤口被草草的包扎过,但大概是由于车厢的振动,纱布早就被不断流出的鲜血浸湿。

  这样下去他会没命的!

  三条巫女一边不断喊着山姥切的名字,一边不断挣脱着绑着自己的绳子,粗糙的麻绳割破了她的手腕,却也只是松了一点点而已。

  “三条……大人?”山姥切的意识渐渐的恢复,眼前的视野依旧很模糊,只能隐约的看见眼前的三条巫女。

  “醒了就好……”见山姥切恢复意识,三条巫女也稍微的松了口气,她转身爬到车厢门前,用身体不断的撞击着木门,喊着:“有人吗?!快回答我!”

  三条巫女不断的撞着木门,她不求有谁来救她,只要有个人进来能帮山姥切处理一下伤口就足够了,再不处理恐怕不出今夜山姥切就会没命。

  “吵死了你这个女人。”又过了好久,车子慢慢的停了下来,车门开了一个缝隙,一个男人走了进来,正是三条潜,他开口说:“三条巫女也不过如此,这么简单就被抓到了。”

  “……”三条巫女看着眼前的人没有理会他的话,只是开口说:“给我伤药!这么下去山姥切会没命的!”

  “哼,顺带的家伙死就死吧。”三条潜不在意的说着就要把门关上。

  “等等!你们的目的是我吧?!”见那人就要离去三条巫女焦急的开口喊道:“要是山姥切出什么事情我马上也死在你信不信?不管灵力怎么被封印,这点力气我还是有的!”

  “在威胁我吗?你!”三条潜气急败坏的抬脚狠狠的踢了三条巫女一脚,把她踢到在地。

  “你不如试试……反正不管出于什么目的抓我,我没命了什么目的也都达不成了不是,不仅这样还要遭受神罚。”三条巫女费力的抬头看着那男子,金色的眼眸在暗淡的光线下格外的明亮:“反正……与对我下手相比,更失策的是,对山姥切也下了手……”

  妖的报复心,可比神妖强得多……

  “可恶!”三条潜一把拉开车门,走到三条巫女身前就要再次踹下去。

  “等等!潜大人。”这时,车外一直沉默不语的车夫开口说:“按她说的做,万一真没命了你可担待不起。”说着,那车夫起身走进了车厢,从怀中掏出了一个瓷瓶和一卷纱布。

  “啧……”三条潜不甘的后退了几步。

  “请看看三条大人,这是上好的伤药,带着治愈的灵力的,可不是什么毒药,所以,请您老老实实的活着吧。说起来这药跟您还算有些关系。”那车夫打开瓷瓶,把瓶口凑到三条巫女跟前,瓶中确实是传来了一阵纯粹干净的灵力。

  这灵力是……

  “你们……把源怎么了?”三条巫女认出了那份灵力,她惊异的问着。

  “哈哈能做什么。”那车夫走到山姥切面前,扯开了他腹部的纱布把瓶中的药倒了一些上去说:“充其量,和您现在的状况差不太多吧,所谓审神者,没有神的庇佑也不过如此。”他又缠了好几圈纱布在山姥切的腹部,把换下来的纱布随手的仍在车厢后离开了,车门再次被关紧,没多是,又开始行进了起来……

  “山姥切……山姥切!”三条巫女忍着腹部的疼痛来到了山姥切的面前,那药物确实有效,淡淡的香味代替了浓重的血腥味,连带着山姥切的呼吸也缓和了许多。

  “三条大人……抱歉……我,”山姥切低着头开口说,声音还带着些哽咽。

  “活着比什么都好。”三条巫女松了口气,说:“安心吧,你不会有事的,三日月大人应该在来的路上了。”

  “……三日月?他不是……”

  “你出事他怎么能感觉不到……只不过马车上这种令人讨厌的气息,是设了隐匿的阵法,所以才迟迟没有追来吗……安心吧,一定会没事的,伤口疼得厉害吗?不用强撑着,我再叫他们就是。”

  ”没事……但很累……“山姥切侧身躺在地上,脸被凌乱的金发遮住了大半,声音还是很虚弱。

  ”累了就休息一会吧……“

  三条巫女轻声的安慰着山姥切,车厢内已经完全暗了起来,几乎看不清任何东西,三条巫女动了动被绑在身后有些僵直的手腕。

  三条家,源大人,审神者,被伤的今剑……以及,京都……

  难道是冲着源氏那位已经沉睡了数百年的守护神吗……

——————

有一直活在台词里的人要出场了……

下章到京都然后两三章这事就能写完!然后就可以HE了!

  84 11
评论(11)
热度(84)

© 白鹿(ノ)`ω´(ヾ)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