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皓月 12

·三山向,请注意避雷~
·私设众多,审神者即与神沟通之人
·篇幅中篇,不会太长。(目录

—12—

  马车吵闹的行进声响了整整一夜,光线又再一次透过车窗渗了进来,一个下午加上一个夜晚……差不多要到京都了吗。三条巫女靠在车厢的一角,一边判断着大致的方位一边思考着下一步该怎么行动。

  “三条大人……”在一旁几乎昏睡一夜的山姥切清醒了过来,声音与昨夜相比已经精神了许多。

  “醒了吗?伤口怎么样?”

  “已经感觉好多了……我们现在在哪?”山姥切动了动躺了一晚有些酸痛的肩膀,用了好一阵子才勉强坐了起来。

  “差不多到京都了吧。”三条巫女看着车门出说:“仔细感觉一下,满是不详的气息。”

  “这……”山姥切有些自责的低下头:“都是我能力不足。”

  “别这么说,他们可是准备得很充分啊。”三条巫女有些无奈的回答,而正当她准备再开口的时候,马车渐渐的停了下来,车门再次被拉开了。

  “三条大人!”

  那个车夫沉默着走到三条巫女身旁,一把拽起她的长发就把她向车外拖去,而见状,山姥切自然不能袖手旁观,他身上的绳索因不断的挣动变得有些松,只要再多些时间就能完全挣脱开。

  “你别添乱!”另一个人从车外走进来,正是昨天带人参拜的男子,山姥切的父亲,他走到山姥切面前揪着他的领口把他反手摔在了墙角,后腰磕上了车厢角落的货物,一阵剧烈的疼痛从刚刚愈合的伤口处传来。

  “山姥切!”已经被拽到门口的三条巫女喊道:“冷静点!他们不敢对我下手的,你要安全的去……你拽够没有!我自己会走,放开我!”

  “三条大人……”山姥切看着三条巫女被那人以极其粗暴的方式带走,不断的挣扎着想要站起来。

  “已经可以了吧。”那男子走到山姥切面前,他拔出了腰间的长刀,刀尖直指山姥切的脖颈:“冷静点?你的上司不是这么说的吗?跟我回堀川家,那是你的使命。”

  “你们要带我去哪?!”车外传来的三条巫女的声音,而后是木门被关紧的撞击声,一阵吵闹过后,似乎有另一辆马车离开了,车外也变得安静了起来,顺着那男子的身后,山姥切能看到外面的道路,似乎还处在山林中……

  “你的巫女大人已经走了,这大概是你们见了最后一面了。”那男子笑着说道:“哈,你再怎么样,也是逃不走的,你终究不过是长议大人仿制品。”

  仿制品……自己都多久没有听到过这样的词语了,到了神社之后,这样的词语只是在山姥切自我怀疑的时候在心中不断的闪现,但周围的人没有一人这样称呼他,在神社中虽然谈不上多好,但是平淡的日子,放松的心情,同僚的相处是他二十几年的人生中最轻松的日子了……还有……三日月……

  山姥切低着头,身体微微的颤抖,在沉默的时间,他想了很多,过去的景象在眼前闪过,幼时,少时,以及最后,三日月那双漂亮的眼……一阵阵的酸楚从胸口处泛出,渐渐向上,眼前的视线变得模糊起来,似乎有水从脸颊划过。

  三日月……一想到这个名字,本来可以忍耐住的不安瞬间倾泻而出,三日月那么厉害,他活了那么久以后一定可以活得更久……山姥切自己却只是个人类,寿命再长也不过百年,但如果在未来的日子再也见不到三日月的话……那……

  “谁要……”山姥切的声音哽咽,被反绑在身后的双手终于在耸动的绳索中把左手抽了出来,:“谁要那种使命了!”山姥切用左手抓住自己眼前的刀尖向身侧掰开,身子连同被绑着的双腿狠狠的撞向眼前的男子,把他扑倒在地。

  ——就算再短暂,也想回到三条……也想再看到三日月。

  山姥切夺过了那人手中的刀剑,一个反手割断了自己双脚上的绳索,看着车门前冲进来的侍从,胸口是他熟悉的堀川家的家纹。山姥切用左手掐住不断挣扎的男人的脖子,用自己玩好的右手拿着刀剑指向门口。

  ——如果三日月回来后找不到自己,一定会很伤心……

  “不要动!你们向前动一下,我就杀了他!”

  ——那样的结局,太过可怕。

  几人一时间有些僵持,山姥切就算挟持人质出了这马车,一身伤的他也很难跑远,而不出这马车,他又能用这人的命要挟他们多久呢?

  “山姥切!”那妇人从外面走到车门前,她隔着几个侍从冲着山姥切喊道:“你要弑父吗?”

  “……杀了也无所谓。”山姥切左手的力气紧了紧,但是心中的慌乱却还是影响着他的思维,他颤抖的开口:“我有……更加想要完成的使命!”说着,山姥切右手的剑在空中一划发出了细微的响声,他拖着那男子向前走了一步。

  “……”那几名侍从见此,有些不安的渐渐后退着。

  叮铃——

  突然,安静的周围不知道从哪里传来了一声铃铛响动的声音,而后,一阵巨大的风从马车旁呼啸而过,风中似乎夹杂着利刃,把马车的整个车顶都掀了开了,刚才还明亮的天空瞬间被乌云所笼罩,之前拿着刀对着山姥切的几名侍从被掀倒在地,山姥切有些迷茫的看着四周的景色。

  感觉到掐着脖子的力量稍有松懈,男子喘了几口气扭动着身体,想要挣脱山姥切的手,男子的双手攥住了山姥切的手臂,两人又开始暗暗教力。

  “差不多……了吧?”一个声音在两人的耳边响起,低沉的嗓音中丝毫不带有任何情感,似乎又有铃声响过,三日月出现在了山姥切身旁,一脚踹开了揪着山姥切不放的男人,三日月的双眼被血一般的红色覆盖着,头上的兽耳在已经安静下来的风中轻轻的动了两下,身后的尾巴不似之前山姥切看到的蓬松柔软,而是更加修长的九尾在身后微微摆动。

  强大的妖气,血一般的双眼,手中握着的长刃丝毫不遮掩其是妖的事实。

  这样的三日月,对于山姥切来讲,显然是无比陌生的。

  三日月抬手,刀尖向下,华美的刀刃上似有新月形的痕迹,他的眼中满是怒意,紧皱着眉头根本没有往日温和的影子……

  ——他的状态不对。

  “等等!三日月!”山姥切反了应过来,他感觉上前抓住了三日月握着刀的右手,他微抬着头和三日月对视,说:“我没事!你冷静点……”

  “他们伤了你!”三日月显然是气的过头,平日温和的嗓音中带着一丝丝的沙哑:“为什么还有庇护他们?”

  “我现在还好好的站在这里!”山姥切焦急的看着三日月:“你这副样子!”

  “……这算什么好好的……如果我快些……”三日月低着头,看着山姥切被鲜血染红的衣服,三日月抬起了山姥切抓着他的左手,手心里满是不断渗出的血液。

  三日月把山姥切抱在怀里,他手中的刀早就被他随意的丢在了地上,他侧头看向倒在四周的人,见那些人开始大叫着爬起跑走,又将视线收了回来。怀中的人与平日不同,满身都是血腥味,环抱住山姥切腰部的手轻轻的摸上了他腹部再一次开裂的伤口。

  一阵暖意从腹部升起,山姥切有些费劲的侧头看向三日月,发现那人低垂着的眼眸已经不像之前一样血红,淡淡的金色又从眼底冒了出来,而周围压抑的空气也渐渐散去,天色渐渐的明朗起来。

  “……我不会再那样了,你不要怕我……”

  三日月呢喃着的话语有些听不清,山姥切想回抱住三日月,想让他再说一次,但眼前的黑暗渐渐扩大,失去意识之前,三日月的声音又变得焦急起来了……

——————————

我这章是想让被被帅一点啦,爷爷之后再帅,我觉得一边笑着一边生气的爷爷要更帅一点啦0w0

虽然也不知道到底帅没帅起来

  82 8
评论(8)
热度(82)

© 白鹿(ノ)`ω´(ヾ)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