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皓月 14

·三山向,本章略含【髭膝】!!请注意避雷~
·私设众多,审神者即与神沟通之人
·篇幅中篇,不会太长。(目录

—14—

 夜晚时分,整个京都都被乌云所笼罩着,闪电伴随着雷声在空中不断的回响,神社中更是被漆黑色的乌云笼罩着,浓重得好像要把整个神社覆盖住。祭台上,御都身穿一身白衣,他跪在祭台中间,一边拜礼一边呢喃着咒文,那咒文每念完一段周围的天色就暗下一分,甚至到了点着灯火也无法照亮的底部。

这次那位守护神一定会被唤醒吧……以这种粗暴的方式。

源皱着眉,一脸严肃的看着天空,这份不详的空气中夹杂着一丝他熟悉的气息,正是他当初被选作源氏的审神者时所感受到的那位守护神的气息,即使是现在这种情况,那份气息中仍然透露着一种温和的感觉……

“带他们上来!”随着御都的话语,三条巫女和源身后的武士也行动了起来,两人一边压着他们的手一边把他们推上祭台两侧的石牌前。

“我源氏的守护神啊!”御都站在祭台中央,抬手仰向天空,声音嘶哑而疯狂:“以这两位审神者最纯粹的灵魂和血液向您献上祭品!请您醒来!然后……眷顾于我,达成我的愿望吧!!”

身后的武士一个人按住不断挣扎的三条巫女,一个人抽出腰间的小刀,在三条巫女左手的小臂处划了一道伤口,红色的血液瞬间就流淌了出来,而与三条巫女相比,一旁的源却没有丝毫挣扎,金色的双眼直直的看向头顶的天空,似乎想透过那重重乌云看到些什么。

随着两人的血液沁透石牌上的咒文,狂风大作,倾盆的大雨从空中落下,云层深处真真俄白色的光芒渐渐显现。

“继续!还需要更多的血!!”看着眼前的景象,御都大喜。

“……差不多了吧?”

“三条大人!”

伴随着两人的声音,四周的空气似乎平静的了一些,三条巫女有些震惊的抬起头,发现三日月出现在了祭台中央,眼中金色的新月异常明亮,强大的妖气甚至镇住了周围不详的气息。他一只手紧紧的抓住了御都的手腕,微微尖锐的指甲陷入,数道鲜血顺着留了下来,三日月的身高要比御都高上很多,他低着头,盯着眼前的老人,眼眸之中不带一丝温度。

山姥切和赶来了一期一振一行人,趁着周围人慌神的时候把祭台上的四名武士全部打昏了过去,两人分别来到了三条巫女和源的身边,解开了两人身上的绳索,撕下了束缚他们的符咒。

“三条大人,万分抱歉,来迟了。”山姥切有些焦急的说,似乎是因为太过焦急的缘故,身上虽然披着斗篷但是没有像往常一样遮住面容,反而将一头漂亮的金色漏了出来。

“你没事就好。”三条巫女安抚了下山姥切后并没多说,她站起身来快步走到了源的身旁问:“源大人……现在的情况?”

“守护神已经醒了吧。”源低着头,被雨浇湿的头发有些狼狈的贴在他苍白的面庞上,他开口有些艰难:“嗯……稍微晚了。”

伴随着源的话语,似乎是要证明什么一样,天空暗色的乌云中投下了一束耀眼的白光直直落在三日月和御都面前,见此,三日月笑了几声后一脸轻松的放开的御都转身走到了山姥切的身旁,手臂抬起,宽大的袖子微微挡住山姥切,俨然是一副保护者的模样。

白光落下,渐渐空气中出现了一种相对更为温和的气息,就连雨水也映着这道光芒渐渐的停止了,只见光芒扩大一只若隐若无的龙形在空中闪过后伴随着吼叫声,光芒中间出现了一个身穿白色授衣的白发男子,金色的眼眸缓缓睁开有些迷茫的看着四周。

“嗯……感觉到了弟弟的气息?弟弟呢?”

三条巫女惊异的看着眼前现形的守护神,在她的想像中,被强制唤醒的神一定会很愤怒,至少也不会这样随和的站在那里。

“啊啊髭切大人!!”这是御都喊着守护神的名字爬着到了髭切的脚下,整洁的衣摆被泥土沾染的一塌糊涂,在他刚要触碰到髭切衣角的时候被髭切一脸嫌弃的躲开了。

眼前的景象显然不是什么乐观的情景,而且刚才感受到的弟弟的气息中跟十年前的不一样是带有血腥味的气息,想到这里,髭切有些不满的皱眉,打量着周围的几人,随后就将视线聚集在了一旁沉默不语的源身上。

“啊呀啊呀,弟弟受伤了吗?”髭切的语气中有些惊讶,但表情恢复了刚才的温和,甚至显得有些开心,他慢悠悠的走到一直半跪在地上的源身旁,低身抬起了他受伤的手臂,一阵白色的光芒掠过,那手臂上的伤痕竟然不见了,髭切见此继续说:“诶呀,弟弟也变了很多啊,见到我都不像以前一样了。”

“……弟弟?您是……?”源有些反应不过来的看着眼前的髭切,奇妙的熟悉感在心中不断的泛起,但又无论如何也想不起什么。

“诶呀,弟弟忘记了吗?没事,慢慢想就好了……嗯,我记得,弟弟的名字是?……不记得了,但你是我弟弟没错,慢慢想吧。”髭切把源从地上拉起来,有些苦恼的思考着。

“我记得是……”这时一旁的三日月突然开口说道:“是叫腿丸?”

“是是!没错,弟弟你的名字是叫腿丸没错,记好了这就是你的名字了。”髭切恍然大悟的对着源说道。

“……是膝丸吧?!”源不知道怎么脑子里就蹦出了这么一句话,然后就直接吼了出来。

“是是,膝丸啊,你看,不是好好的记着呢吗?”闻言,髭切显然很开心的笑了起来,一边说一边摸着源的头,顺便还帮他把已经被雨打湿的头发弄干了。

“这……怎么回事?”一旁的三条巫女对眼前的情景显然是理解不能。

“那是因为,源氏的守护神,本就是双生的龙神啊。”

伴随着一阵鸟鸣,神社之上的乌云彻底散去,取而代之的是神色的月空,月亮也好好的挂在空中的一角,银白色的月光再次将周围照亮,一个红衣黑发少年样子的神坻出现在了半空之中,低垂着的黑眼看着祭台上的三条巫女说:“真是的,竟然被捉过来了,三条。”

“小乌丸大人!”来到这里的神坻正是三条的土地神小乌丸,三条巫女看见小乌丸出现不由得说:“……太晚了!”

“为父总是要姗姗来迟的,三条,年轻人无法处理的事情,才用得到为父的力量吧?”

“但果然还是太晚了!”三条巫女显然无法完全理解小乌丸的说辞。

“是因为为父没有帮你治疗伤口随意不高兴了吗?真是会撒娇啊和小时候一样。”小乌丸完全没有理会三条巫女的抱怨,自顾自的帮三条巫女治好了手臂上的伤口,甚至夸张的帮她去除了身上的污渍。

三条巫女看着自己身上焕然一新的巫女服,深深的叹了口气,感觉心很累。

“然后,最后,一切的主谋者?”三日月随手一投,刀剑陷入了祭台的木板上,拦住了想要逃走的御都的去路,他低头看着狼狈得很的御都说:“是源氏的人?”

“这种家伙才不是我家的噢,我家只有我和弟弟而已。”一旁的髭切满不在意的说道。

“哈哈哈,那就交给我们三条了。”三日月像往常一样的笑着,他走到御都跟前,把起插在地上的刀用刀尖挑起了御都的下巴,看着眼前老人眼中的一片慌乱,三日月说:“怎么处理呢?”

“等等……等等!”御都吓得再也支撑不住,坐在地上回身向着髭切的方向喊道:“髭切大人……我我是您的信徒!我只是想!”

“伤到弟弟的信徒我可不要哟。”髭切无情的打断了御都的话语。

“哈哈哈哈,真是残忍。”三日月笑着踩住了御都的脚腕,说:“你想要什么?永恒的生命?对吧?我给你吧……作为代价,你就为你的所作所为赎罪吧。”不顾脚下人的挣扎,一束淡淡的金色的光芒进入了御都的身体,而随着那光芒,御都嘶吼着昏了过去。

“报复心太强,怎么成神啊,三日月?”一旁的小乌丸开口。

“成神什么的,我已经不需要了。”三日月回身又回到了山姥切身旁,拍了拍山姥切的头顶,对三条巫女说:“山姥切先交给你怎么样?”

“你要去哪?”闻言山姥切问道。

“有些事情还没处理完,放心,我不会太过分的,黎明之前就回来。”见三条巫女点头,三日月低身亲了山姥切的眼角一口后就转身离去了。

山姥切有些不明所以的挠了挠头,把一晚上没有戴上的兜帽又戴了回去。

妖怪的报复心……

真是可怕。

三条巫女看着三日月离开的方向,在心中默默的说道……

 ——————

很抱歉这章没三山什么戏份 _(:3 」∠)_ 

爷爷踏上了漆黑的复仇之路【并不是

源就是弟弟丸,私设之前源氏守护神是双生的,然后不道咋就没了一个然后另一个就睡啦,具体的怎么没的感觉想起来会很麻烦但总之就是不见了。

终于快完结了呀

  86 9
评论(9)
热度(86)

© 白鹿(ノ)`ω´(ヾ)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