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拂晓 19

·三山向,请注意避雷
·现代向,篇幅中篇
·基本上警察爷×侦探被(前一章)(目录

—19—

  “怎么可能……”三日月拍了两下桌面皱眉说:“这个案子已经结束了,应该已经彻彻底底的结束的了才对。”

  三日月单手拄着桌子,虽然嘴上还在否定这一期一振的猜想,但是脑海中却在一点点的回想着那起案子他所经历的所有的过程,漆黑的木屋,带着腐朽味的墓地,疯狂残忍的凶手,以及同样疯狂同样残忍的受害者们。当时这个案子所涉及的范围实在太广,为了彻查案件,整个警局从上到下加班了能有快两周的时间,仔细的核对着每一具尸体的残肢和DNA,应该不会有任何遗漏才是。

  “三日月?”就在三日月苦恼着的时候,山姥切拽着身下的凳子蹭到三日月的身旁,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头说:“百密难逃一疏,你冷静点。”

  “是啊,时间这么久了,就算有我们找起来找到的可能性只会比六年前更低,而且那人说的也不一定是真的,与其想着这个,不如想想有什么办法能找到下一个受害人吧。”小狐丸接话道:“不能再失手了。”

  “嗯。”三日月点了点头很快也就冷静了下来恢复了一惯的样子,他理了理自己刚才被抓乱的发丝说:“下一段,是什么?”

  “谁来为他掘墓?是我,猫头鹰说,用我的凿和铲,我将会来掘墓。”石切丸熟悉的背出的童谣中对应的语句,继续说道:“也许,与坟墓有关吧。”

  “坟墓啊……”鹤丸靠坐在椅背上,身子向后倾斜,整个椅子都只依靠后面的两条凳腿在那里一摇一摆的,他嘴里还叼着一根黑色的签字笔,有些模糊的说:“D市周边大型的墓地就有三座,山中古早的家坟统计在案的就有几千吧?还不算最近开始流行的什么海葬啊什么的,按照凶手的作案速度,无论如何也来不及吧?”

  “嗯,那样的话范围确实太大了呢,我们手里没有制衣店的详细账户订单,虽然发布了通令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到过任何有用的线索。”石切丸看了一眼堆在茶几上已经越堆越高的资料说道。

  “说起来,要是掘墓的话你会选择谁啊?嗯?知更鸟先生?”小狐丸问道。

  “嗯?”听到这样的称呼三日月有点吃惊的睁大的双眼,而后才笑了两下说:“谁知道呢,不过我肯定没有找只猫头鹰来掘墓的兴趣的。”

  “谁知道呢,毕竟是有钱人的时间。”小狐丸半开玩笑的和三日月对答到,手指轻轻的叩击着桌面,半眯着眼眸说:“不如我们想想,什么情况下掘墓会选在晚上?”

  “从任何角度来讲挖墓地都不会选择在大半夜吧?吓死人了。”鹤丸嫌弃的回答道。

  “不过啊。”山姥切想了想说:“偶尔的话,去世的人是很重要的亲人的时候,在墓地守夜还是有可能的吧?”

  “就算是这样……范围也太大了。”石切丸摇了摇头说道:“如果凶手是如我们所预料的那样,是通过制衣店的客户来进行受害人的甄选的话,定制死去的人的衣服这样的订单,无论是哪一方都不会轻易的泄露出来的。”

  “我可没有去那家制衣店做过衣服啊。”三日月抬头表示异议说:“从来没有。”

  “你是例外啊。”山姥切抬眼看了一下三日月淡淡的说道。

  “为什么?”

  “稍微注重点D市治安新闻的人,多多少少都认识你啊,我们的牌面啊牌面,你就差被印在海报上当宣传了。”提到这个,鹤丸很有精神的倾身向前,从自己之前拿着的文件夹里抽出了一张蓝色知更鸟的图片拿给三日月看说:“你看,从颜色来讲,你的发色的偏黑的深蓝,仔细看看都能看出来的,从样貌来讲,没得挑,从身份来讲,当之无愧的犯罪分子的高级挑战目标,堪称完美。”

  “称赞的话,我就不客气的收下了。”三日月听了鹤丸的话感觉似乎也是有那么一点道理,继续说道:“掘墓的话肯定是近期吧?姑且先搞一份最近墓地的客户名单吧。”

  “您还真是为难我。”石切丸叹了口气说道,但手上却已经开始查询起了相关的联络方式,没两分钟就拿着文件出去找人协调了。

  “幸苦了~”看着石切丸的背影,鹤丸摆摆手说道。

  “那么,我先离开一下。”见大致的工作已经交代完了,三日月捞起一直放在桌子上面的钥匙踹到兜里站起身,侧头对山姥切说:“走了,切国。”

  “嗯?”山姥切不解的看着三日月。

  “换药复查,忘记了吗?”

  “今天就?不是说明天吗?”

  “我说今天就今天。”三日月低身拽着山姥切的胳膊把他从椅子上拉了起来向外走去。

  “三日月!”小狐丸气愤的拍拍桌子:“翘班不要拿别人作借口。”

  “哈哈哈,又不是第一次了小狐丸。”鹤丸又翘起了椅子在那里悠闲的晃着说:“不过那天真是吓到我了,平安无事真是太……啊!”鹤丸的话还没有说到一半就整个人仰过了头,连人带凳子摔在了地上,发出了巨大的一阵响声。

  “你行不行啊!”小狐丸被吓了一跳连忙起身去扶疼的一时间没法动作的鹤丸说:“不要再增加病号啊,在办公室摔出脑震荡这种理由可太丢人了!”

  “痛痛痛,真是吓到了……”鹤丸在小狐丸的搀扶下捂着自己的后脑从地上坐起来说:“不不不,不是这个,山姥切!!”说着,他一下甩开了小狐丸的手臂从地上站起来几步走到山姥切的面前,似乎是想说些什么的样子,但支支吾吾了几次都没说出来。

  “你怎么了?”三日月微微皱眉问。

  “就,就是,山姥切,你记不记得我们那天等在店门口的时候。”鹤丸晃了晃头,很是激动的说道:“遇到了个人,就是个人!”

  “嗯……”山姥切试图顺着鹤丸的话回忆那天发生的事情,但发现由于那天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再加上意识的模糊,因此能够想起来的画面也是很模糊,就试着说:“那个男人?不是已经抓到了吗?”

  “不,我不是说他!是说另一个!我们还在一起等着的时候遇到的!我觉得有什么被错过了,但是想不起来。”鹤丸焦急的伸手抓住山姥切的肩膀,有些激动的摇了摇。

  “想要搭讪女孩子的话还是不要问切国的好啊,鹤丸。”三日月默默的上前把鹤丸的手从山姥切的肩膀上摘下来,不着声色的上前一步,把山姥切挡在了身后微侧的位置,并且带着他后退了大半步的样子。

  “所以说不是……”

  “但那是个……女士不是吗?”山姥切迟疑着说道:“我记得年纪还挺大的,有个四十多岁了吧。”

  “对对,就是那个人!”鹤丸恍然大悟的说道。

  “你没事吧你。”站在鹤丸身后的小狐丸带着一种嫌弃的目光打量了鹤丸几眼,小声的说道。

  “你记不记得她跟我说什么,她说来取衣服!”鹤丸回身冲小狐丸摆摆手示意他不要再这种时候扰乱他的思路继续说道:“她是来给她的丈夫……!”

  “……取丧服……?”顺着鹤丸的提示山姥切也想起了那天他听到的那位妇人和鹤丸交谈的内容,然后瞬间就理解了鹤丸的意思,睁大了双眼说:“你是说?有可能是那位妇人吗?”

  “对!就是这个!”

  “确实……”山姥切想了想说道:“从时间来讲确实是最近,而且丧服的话也是下葬之前必备的流程。”

  “虽然不确定,但总比……”想起来之后鹤丸就冷静下来不少,他揉着自己发疼的后脑说道:“总比漫无目的的查列表强!我去找石切丸。”说着,他就向门外跑去。

  “怎么回事?”本来安安静静坐在那里不参与这场争论的一期一振看鹤丸急急忙忙的跑走才回过神来问山姥切。

  “就是遇到了个人……”山姥切一边努力的回忆着那天见到的妇人的长相一边把她和鹤丸的对话大致的重复了一遍说:“说起来,刚开始看她没想到她是刚刚失去了家人啊,不过仔细想想好像确实……有点憔悴?”

  而就在几个人刚刚说完话的时候,还没来及关上的办公室门门外传来了一阵急切的脚步声,就看鹤丸急急忙忙的拉着石切丸跑进了办公室,拽着他走进来然后把还一脸状况外的石切丸按在了还放在会议桌上的他的笔记本电脑前。

  “怎,怎么了?”石切丸本来还在和下属交谈,结果就被冲进来的鹤丸急急忙忙的拉走跑了大半个警局回到了办公室里。

  “山姥切被带走的那个时间段之前一个小时的监控录像,你有吗?”鹤丸站在石切丸身后按着他的肩膀急切的说:“快快快,我好不容易想起来!”

  “就算你说快……”石切丸有些无奈的在鹤丸的追促下一个个的打开着电脑桌面上的文件夹,不多时就找到了一排写着编号的视频文件,鼠标拉了一片说:“当时那个附近街区的监控的都要到了,你要看哪里的?”

  “那间制衣店门口,有监控吗?”

  “嗯,有的。”石切丸大致看了一件点开了一个视频文件:“这是八点四十五分到九点的。”

  “嗯……”鹤丸仔细的回忆了一下说:“往后快进,时间应该在再之后一点的位置。”

  “这里吗?”石切丸快进着视频,果然没过多久,在临近九点钟的时候看到一个个子并不高的女人和两人搭起了话。

  “对,就是这个,能确认身份吗?”鹤丸点点头问着。

  “就算只有个录像也……我试着追踪一下吧,不过应该会在哪里断掉,监控的盲区还是不少的。”

  “年龄在三十五到四十五岁。”就在这时候,三日月也走到了石切丸的身后补充道:“丈夫刚刚去世,去世时间应该不超过五到七天,以本地人和店铺附近居民优先。”

  “我明白了。”石切丸照着那个时段的监控录像,又找了一些之后的时间段把那人的背影侧影以及衣着头型都仔细的截图,并且备注了有些身高体型之类的记录。

  “那我去档案科问一问。”小狐丸和三日月打了声招呼后离开的办公室。

  “嗯,就这样吧。”三日月点点头说:“切国,我们也走吧。”

  “还要?明天也不是不行吧?也没有什么。”山姥切显然不是很理解三日月为什么要执着于今天非要去医院复查。

  “你睡觉不老实。”三日月微歪着头似笑非笑的看着山姥切说:“说不定晚上碰到了呢?走一趟吧也不需要排队,两三个小时就回来了,顺便给他们带午饭。”

  “什么叫不老实啊……”山姥切有些心虚的移开了视线,其实对于他睡觉的时候喜欢翻身还喜欢蜷成一团这样的习惯他自己多少还是有那么一些自知之明的。

  “我想吃大餐,三日月组长。”鹤丸举手发言道:“加班的餐补。”

  “没问题没问题。”三日月好脾气的回答道:“那组员鹤丸先生,你想吃什么呢?”

  “就M记吧,有点像吃点垃圾食品缓和一下心中的烦躁。”鹤丸想了想说:“如果可以,追加甜筒。”

  “那我找人去买,你们呢?”三日月点了点头后问着一期一振和石切丸。

  “我的话随意。”一期一振正在帮着石切丸筛查附近街道的监控,两人都是一双眼睛同时看着四块屏幕,头也没回的就回答道。

  “如果可以的话,那就荞麦面吧。”

  “是,我知道了。”得到答案后三日月也没再追问,就拉着山姥切离开,走了几步后回头说:“等下转告下小狐丸,给我发消息就好了。”

  “没问题。”鹤丸一腿搭地一腿半跪在椅子上回身摆摆手说道:“一路顺风啊。”

————————————

还有人记得这里提到的之前遇到的那个npc吗hhh

这章是前几天的存稿 _(:3 」∠)_ 

  99 5
评论(5)
热度(99)

© 白鹿(ノ)`ω´(ヾ)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