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夜宴 09

·三山【本章预警:兼堀/鹤一期含有】

·篇幅不定,私设有

·血族爷x兽耳被

·(前一章)/(目录

 

—9—

  几年的寻找,说起来轻松但又谈何容易?

  独自一个人带着不多的钱财踏上不熟悉的土地,唯一的线索仅仅是记忆中那孩子的面容,这场根本没有路标的旅途自然也是看不见终点。

  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城镇或是村庄,堀川不得不去融入那里的人群,想尽办法的去接近那隐藏在日常中的黑暗,因为他那非人的弟弟,是无法和常人共存的,他不觉得会再有有像他的父亲那样的好心人把那个孩子带走,细心的保护他的成长。

  因此,他小心翼翼的去接近那些黑暗的居民,去探访那些曾经他绝不会踏足的地方,只是为了追寻那渺茫的希望,那些居民绝非善人,甚至心怀不轨,他无数次梦到,记忆中的孩子锁在角落,哭泣着,颤抖着,漂亮的眼眸不再拥有任何光彩,而与梦境对应的是,冰冷灰暗的现实。但万幸的是,一切并不都是坏的。

  他遇到了,他所认为他一生都会去尝试追寻的对象哪怕对方并不是人类,旅途并不孤独,干涩的风景也变得多彩而又充满希望,他开始不止一次的想着,他和弟弟的再遇,一定也会在一个美丽的清晨,那孩子会像记忆中一样,对他露出羞涩而又开心的笑容。

  不过堀川国广确实没有想到,他心心念念的弟弟就这样出现在了他的面前,虽然只是匆匆的一眼,但那孩子还是和记忆中一样,有着一双漂亮的眼睛,只是这样就足够他安心了。

  当然,如果他的弟弟现在不是睡在一个身份来历不明的血族怀里就更好了。

  三日月带着笑容抱紧了怀里的恋人,顺便还避开了堀川伸过来的手,血族的占有欲和恶趣味在这一刻凸显得淋淋尽致,他缓缓说道:“虽然你算得上是他的哥哥,但这孩子现在可是属于我的了。”

  “哈?!”堀川还没有从短暂的呆愣中清醒过来,他就看见那血族揽着他的弟弟不松手,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你在干什么?把我弟弟放开!”

   “真是的,人类总是这样呢。”三日月半弯着眼眸,眼中的新月在黑夜下无比明亮,只见他一边把怀中的恋人抱起一边说道:“明明是我救了你不是吗?哈哈哈。”

  “你……”堀川被三日月的话一噎,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三日月说的是事实,而他也不是什么恩将仇报的人。

  “血的味道……”一阵晚风带来不安定的空气,三日月皱眉望向风吹来的方向,空气中略微熟悉的气味伴随着令人厌恶的什么味道一起传来,三日月轻叹了一口气说道:“是鹤丸吗?……血族内部的那些家伙还是这样,尽是喜欢些不入流的手段。”

  “鹤丸……是鹤丸国永先生吗?”听到熟悉的名字堀川一愣,在一边询问道。

  “没错,正是他告诉我们你的消息的,不过也只是碰碰运气,也算得上有缘吧。”三日月笑着解释道:“算得上是我们的同伴了吧,能遇到你他也算有恩于我等了,袖手旁观的话即使是山姥切也会不认同我的做法吧,去看看吧哈哈哈。”三日月说着将怀中尚在沉睡的山姥切小心的掩盖在自己身边的浓雾之下后消失不见了。

  “喂!”一旁的和泉守上前几步,却还是没有抓住血族的衣角,他有些暴躁的攥了攥手后将堀川背起,随着他快速前进的动作,利爪在树干上地上留下道道痕迹,狼人的嗅觉自然也不会比血族要来的差,没过多久,他们二人就到了气味传来的那个地方。

  只见空地之上已经空无一人,只留下溅在树叶上的血迹,折断在地上的箭支和空气中尚未散去的气味。三日月一边抱着怀中的恋人一边低下身子将地上的叶片捡起,微微皱着眉似乎在思考着些什么。

  “鹤丸先生被捉走了吗?”堀川有些迟疑的上前,忧心的说道:“果然,还是不对劲啊。”

  “你知道些什么吗?”三日月回过头闻道:“鹤丸为什么会被那些血族追杀?他又为什么被称之为背叛者?”

  “只是推测而已……”堀川抵着唇一边回忆一边说道:“那个,这位先生,在血族之内,是不允许与异族相恋的,没错吧。”

  “似乎是这样的,不过我也不是很清楚实情罢了。”三日月低着头说道:“对了对了,三日月宗近,这样称呼我吧。”

  “是,三日月先生。”堀川继续说道:“其实我和鹤丸先生并不算熟悉,知道他是血族的身份也是不久之前,我与他的恋人,一期,一期一振先生算得上是朋友,最初也只是知道他有个习惯奇特的恋人,略微见过几面罢了。早在半年多以前我再次回到这里,见到一期的时候他却是一个人,他甚至不记得自己曾经有恋人,就好像完全忘记了一样。”

  “记忆消除,血族大多都有这样的能力,能运用好的话,只消除或者模糊化部分记忆也不是不能。”三日月跟着解释道。

  “应该是吧,我问了一期的弟弟们,也才知道一期是一夜之间全部忘记了,那时候兼先生也说血族的问题不要多问,这样或许是再好不过的结局了。但是前不久我收到了一期弟弟们的信,说一期跟着一群不认识的人离开了,不见了踪影,我很担心才和兼先生一直追踪到这里。”

  “是吗。”三日月点了点头,回忆起了鹤丸当时说的内情也渐渐的将前因后果联系了起来,不由得轻叹一口气说:“这可真是……”想到这里,三日月也差不多确定鹤丸是为什么这么悄无声息的就被带走了,正如记忆消除一样,迷惑人心也算得上是血族的看家本领了。

  “先不说这个了,一时也找不到他们。”三日月侧着头说:“还是要趁着夜色未散快些回去的好,太阳升起之后,可就不是我们的时间了。”

 

  那不过是一个很俗套但也很温馨的故事罢了。

  因为一时大意受伤而本能所支配了的血族,袭击了夜晚游荡在外的人类,但是不忍杀人的血族忍着本能在紧要关头放开了那个无辜的人类,怀抱着就这样算了的想法昏倒在地,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被人类所拯救被人类所谅解。

  询问了原因之后却发现,一切的起源只不过是多年之前一时心血来潮而救了一个被同族看上的可怜的孩童这样的一件小事,即使是不信仰神明的血族也不由得感慨命运的轨迹是如此的神奇而又富有巧合。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然而阳光已使我的荒凉,成为更新的荒凉。

  身为长老的血族,自然不是一见阳光就会灰飞烟灭的低等生物,但是他却从没有对那阳光动过心,对于一直寻求着惊喜的血族而言,阳光或许并不足以让他心生向往,但是那个人类,那个有些特殊的人类,却像是太阳一般,自顾自的,一点点的照亮着血族沉睡多年的内心。

  新的惊吓不断的袭来,正与那不可遏止的爱恋一同。

  血族拥抱着怀中的恋人,那人身上的气味那人身上的色彩对于他来讲,就是独一无二的太阳,血族一次又一次的在恋人的脖颈上留下痕迹,这时他才知道,无法遏止的不仅仅是心中的悸动,还有像独占他的贪婪。

  血族与人类的爱情,就像古老的诗歌一样,从来没有两全其美的结局。

  猎人,教会,血族内部的高层,哪一方都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这是不被祝福的爱情,自然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

  血族痛苦万分的抱着恋人,他一次又一次的舔舐着恋人的脖颈,却又无法下手,恋人对人世尚有留恋,他不能仅凭一己的私愿就讲那像太阳一样耀眼的人拖入永恒的黑暗,任由他丧失光芒。

  最后的夜晚,血族消去了恋人的记忆,他将他们唯一的回忆挂在颈间,让它贴近那早已不再跳动的心脏,他把自己的族内闹了个天翻地覆之后独自踏上了逃亡的路程,再一次潜入了那深不见底的黑暗之中。

  但正如之前所说的,感受到了那令他迷恋的太阳之后,黑夜又怎是能轻易忍耐的,血族心中的思念几乎要溢出来,也正因如此,血族才会按捺不住的想要再次接近这里,想要再看一看那个人的样子吧。

 

  回到了旅店之后,三日月有些头痛的看着满是狼藉的房间想了一下之后决定不再这些问题,深沉的雾气从他脚下泛起,将整个房间都笼罩在血族的范围之内,破烂的窗户被勉强的关上,三日月把怀中的山姥切放在床上,侧坐在他身边,缓缓的轻抚着那细软的金色发丝。

  “你知道这附近血族的据点在哪吗?”沉默了一会,三日月问道。

  “似乎是在城市西侧的密林中,那边有一片墓地,再深入应该就是了。”堀川点点头说,这几年刻意的寻找和调查,几乎每一个他走过的地方,就算不曾深入,他也知道大概的位置在哪里。

    “带走他们的应该是血族的人。”三日月低着头说出了自己的推测。

    “血族?他们……你的意思是,一期也在?”堀川迟疑了一下问。

    “别看鹤丸那样他也是血族高层,抓到他绝对没有那么容易,至少也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所以,一定有什么理由才是。”三日月缓缓的说。

    “……这也确实。”堀川点头算是认可了三日月的推断,随后又问:“那下一个问题,你是血族对吧?为什么和我弟弟在一起?”

    “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而已,你又为什么要这么执着的找他呢?”三日月没有回答堀川的问题,反而是向他发问。

    “没有血缘关系我们也是兄弟,感情的联系不仅仅是基于血缘。”闻言堀川有些激动的上前两步继续说:“您身为血族,为什么和他,一个狼人和人类混血而生的孩子,在一起呢?”

    “我们的故事,就等太阳升起之时,让他来亲口告诉你吧。”三日月没有生气,反而是微笑着继续抚弄着山姥切的兽耳说:“我认为,也是一个绝不输给鹤丸那边的故事呢。”



——————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                                       

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然而阳光已使我的荒凉

成为更新的荒凉

这段是美国诗人艾米莉·狄金森的诗句。


被被:Zzzzz~

卡内桑:乖巧.jpg


隔久了,这篇的剧情差点续不上- -


  97 5
评论(5)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鹿(ノ)`ω´(ヾ)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