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皓月 5

·三山向,请注意避雷~
·私设众多,审神者即与神沟通之人
·篇幅中篇,不会太长。(目录

—5—

  京都

  浓重的乌云的聚集在皇城上空,几瞬光芒闪过,震耳欲聋的雷声响起,就好像那雷电劈在了自己身上一样,不详的气息持续笼罩着四周。祭台上的老人继续着仪式,祭台下的巫女和阴阳师跪在那里,身体不由得的发着抖,旁边守卫着的武士们紧握着手中的刀剑目视着前方。

“快……!快将血!”祭台上的老人向底下的人喊道,祭台一旁的巫女上前一步手里拿着托盘,她的双手早就抖得不成样子,托盘上一个小小的白色瓷盘底有着几滴暗红色的鲜血。那老人接过瓷盘,他跪坐下来,把瓷盘高高的举过头顶。

  “住手!”就在这时,一个身穿白色授衣的男子冲上来,还没走到台前就被周围的武士按了下去,被迫的跪在地上,他挣脱了几下没有挣脱开,只能大声吼道:“你疯了吗!强迫将神唤醒?你疯了吗?!御都!!!”

  “把他拉下去!”那老人头也没回,他举着瓷盘,浑浊的暗金色双眼望向天空,花白色的长发被狂风吹得散乱,他开口喊道:“龙神啊!庇佑着源氏的龙神啊!请!请现身来!请倾听我这微小的信徒的愿望把!我将为您献上血祭!!”说着,他就要把那瓷盘的血向空中撒去。

  轰隆隆——

  随着一阵雷声,倾盆的大雨从天空加下,几息间就淋透了在场所有人的衣服,而那一点点的鲜血,在雨水的冲刷下,也早就不知所踪。

  见到此景,白衣男子松了一口气,他知道,这是龙神拒绝那人请求的标志。

  “可恶!!”那位老人气急败坏的摔碎了手中的瓷盘,用手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回身吼道:“源!你身为源氏的审神者为何不唤醒你们的守护神?!你难道没有想达成的愿望吗?!”

  “呵,我没有什么愿望想要达成。”男子放松了力气淡然的坐在地上,丝毫不介意自己的衣物早已被雨淋湿,薄绿色的头发被水打成一缕一缕的,阴暗的天气下显得他眼中的金色更盛:“他不想醒来。”说完,他站起身来,转身离去。

  “啧!看住他!带他回他的神社!”老人大步走下祭台说:“传信三条家的那群人!还不够!远远不够!!”

  “审神者大人。”台下的一位武士上前一步道:“那人如此无礼,为何不……”

  “他是源氏的审神者,而老朽,早已经不是了。”老人颓然的向远处的庭院走去。

  时至今日,他已经七十多岁了,这个年纪,对于审神者来讲,是前所未有的高龄了,曾经身为源氏审神者的他,现在的眼睛已经混沌,别说那本就微弱的神音,就连妖怪的气息都无法准确的感知到……

  但他不想,他不想止步于此,他想活下去,他想拥有更强大的力量,他生而拥有强大的灵力,他能与神交流,他曾是这个国家最优秀的审神者,他曾为源氏效命他灵力最强盛的时候甚至窥见过那位龙神的真身……

  传言,那位神会实现他信徒的任何愿望。

  任何愿望。

 

 

  “真漂亮呢,三日月大人。”看着庭院中不断交战了两人,三条巫女由心的发出了感慨,二人已经打了不少时候,两人的额头都沾了不少的汗水,刀剑交击的声音,利落的步伐,毫不拖泥带水的招式,两人在剑道方面的造诣竟然不分上下。

  “他竟然能和三日月打成这样。”石切丸感叹着说:“这可……真是个了不起的孩子啊!他还很年轻吧!”

  “是是!他才24岁!是堀川分家最得意的门生!”提到这个,三条巫女本来不太好的心情开心了起来。

  “那可真了不起。”

  也就在这时,两人停止了打斗,山姥切侧身看了看自己的斗篷,发现手臂的侧面有些被划破的痕迹,但却没有划伤,三日月手下留情了。想到这个他瞪了三日月一眼,把刀收回去擦了擦自己额角的汗水。

  “哈哈哈哈真厉害啊,山姥切。”三日月看着山姥切的额头被沾着泥土的斗篷染得有些脏,就从身上掏出了一张干净的手巾走上前给他擦了起来,说道:“你的剑术真的非常厉害啊。”

  “但比起你还是差远了不是?”

  “哈哈哈哈,我活了这么久了,这点看家本事还是要有一些的吧?”

  “这么久这么久的,你多大啊?你这副样子,怎么也不会超过三十岁吧?”

  听着山姥切一本正经的问句,三日月越发的觉得眼前的这个人十分的有趣并且可爱了,一时间竟然笑得停不下来。

  “咳咳!”站在一旁觉得自己被深深伤害着的三条巫女清了清嗓子,走上前去,不善的撇了三日月一眼说:“您到此有何贵干?三日月大人?”

  “哈哈哈哈,不要这么紧张啊小姑娘,我只是来看看山姥切而已,毕竟年纪大了找个朋友也是很难的事情啊,不由得想多见见啊。”

  闻言,三条巫女心想,你要是真奔着见见的想法就好了,这架势明明是打算拐走。

  “三日月大人?三日月你的地位这么高,你难道是京都的皇族?”山姥切在一旁后知后觉的问道。

  “噗……”一旁的石切丸被逗笑了,一边忍着笑意一边说:“三条啊,你稍微管管他吧。”

  “……山姥切国广……”三条巫女深吸一口气后怒喝一声道:“来,你给我,站好!告诉我,你看看这个姑且算人的,你们在三条的深山中相遇,还有他这副样子,好看的不像人!你觉得他的身份是什么?”

  三日月没有说话,乖乖的站在那里看着三条巫女和山姥切,见山姥切的视线移到自己身上,就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山姥切看着三日月的笑容,有些恍惚的思考着三条巫女的话语,嗯,三条深山,好看的,不像人,他迟疑了许久才开口道:  “……鬼?”

  “我给你看的书呢?哪去了?”

  “姑且看了百鬼图鉴,其它的就没看了。”山姥切有些别扭的低着头说:“反正……反正我也没有灵力,那些图鉴和讲述法术的书籍……我这样的人看了也没用吧。”

  “算了我也不是责备你。”三条巫女看他一副又要消沉起来的样子也就心软了说:“那些人的话,你知道的,你不用在意,现在的你跟他们已经没什么关系了,以后有个万一也就只能是他们来请求你罢了。还有,三日月大人,您活了这么久不会这点也看不透吧,告诉他吧。”说着,三条巫女看了看一旁的三日月,侧身退了几步。

  “哈哈哈哈看来山姥切有很多我不了解的过去呢,三条家的小姑娘说我也懂,真诚,是人交往的基础,是我疏忽了。”三日月笑着说,他走到了山姥切的面前,抬手轻轻的掀起了他的一点点帽檐。

  山姥切抬着头看着三日月,看着他暗蓝色的双眼变得渐渐清澈,眼眸底部渐渐的出现了一个新月形的金色印记,将他衬得更加好看,颇为奇怪的眼眸并没有让眼前的人变得可怕。

  “我的名字是三日月宗近,是这三条地区的大妖之一,嗯,现在也可以说是半神了。”他眼中的笑意更浓,继续说道:“出于私心一直没有直接告诉你,不过山姥切,你也是迟钝的可爱啊。”

  可爱得让他不由自主的想去接近,想去了解他的一切,想掀开他的层层伪装,想看一看,真实的他是什么样子的,想让他的视线一直注视着自己,想把他拥入怀中,这种情感,这种冲动,人类是怎么形容的呢?

  啊,这就是所谓的……

  成神之前的劫难吗?

————

小剧场·就是在比试中发生的

爷(小心翼翼):不能伤到他,竟然不小心划到衣角了,差点差点。

被(认真):可恶为什么砍不到!

  本来预计三万字完结现在写了一万四然而想的剧情才开了个头头我究竟写了些什么。

  105 5
评论(5)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鹿(ノ)`ω´(ヾ)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