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皓月 6

·三山向,请注意避雷~
·私设众多,审神者即与神沟通之人
·篇幅中篇,不会太长。(目录

—6—

  三日月的手指磨磋着山姥切的脸颊,眼前的人还是一副呆愣愣的样子,他总是这样,迟钝而又真实,每次被他的眼睛注视,心中就会有着一阵没有来由的悸动。

  如果说,用什么行为来止住这场悸动的话,那么就只有……

三日月低头轻轻的吻上了他的眼角。

“你……你干什么!”山姥切猛地推开了三日月,巨大的信息量让他的脑子有些反应不过来,他说:“三日月你——”

“嗯?”三日月好脾气的歪这头看着他,他的双眼泛出了点点金色的光芒,那是不属于人间的美丽。

“真的是妖怪啊……”山姥切有些低落的开口道:“而且是,这样厉害的妖怪,这样的你,为什么要接近呢?比我优秀的人类,多得不得了吧。”

闻言,三日月显得有些苦恼,他说:“哈哈哈哈,真是问了个让我苦恼的问题啊,山姥切。”他从怀中拿出了一个金色的铃铛,新月形的妖纹镌刻其上,三日月轻轻的转了转手中的铃铛,几条金色的丝线穿过了铃铛,他轻轻的撩开了一点山姥切脖颈处的斗篷,将它系在了他的脖颈上。

“那是因为,那时我看到的是你,也只会是你啊。”一边说着,一边抬手摘下了山姥切胸前挂着的纹有他家纹的小小的徽章。

“喂!”看到三日月拿走了他的纹章,山姥切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想要抓住三日月。

“之后再见吧。”

随着耳边的话语,眼前的人,已经不见了,随着山姥切上前的动作,他胸前的金玲发出了清脆的响声,远方的天空被夕阳染红,早已是,逢魔之时了。

“山姥切。”一直在一旁没有说话的三条巫女开口道:“要还回去吗?将那铃铛。”

山姥切回身看着三条巫女,他翠绿色的双眼中都是惊魂未定的疑惑,他看着眼前黑发的巫女,她的眼睛也是金色的,很漂亮的金色,好像能看穿一切,不过想想也是,能够与神交流的人,怎么会连区区人类的想法都看不透呢?

“三条大人……我该怎么做才好?”山姥切攥紧了手中的铃铛,他和三日月认识的时间不长,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那个漂亮的人总是莫名其妙的出现在自己身边,他会拉着自己逛他从不留恋的街道,他会尝试给自己推荐各种奇怪颜色的斗篷,他对新鲜的事物有着无比的好奇心,他对任何东西都喜欢要大一号的。

他从未知的地方闯入了自己的生活,闯入了他心中,甚至在得知三日月不是人类的时候,他的第一感觉不是恐惧不是愤怒而是一种空虚。

他们相差那么多,差的那么那么多,这样的他,如仿制品一样长大的他,怎么能与三日月平等的继续相处下去?

“如果你还回去了,你这一生大概,都不会再见到三日月了。”一旁的石切丸说:“他很喜欢你呢,第一次见到。”

 “第一次?您跟三日月很熟吗?”

“我们同本源的兄弟啊,你真是出乎意料的反应慢啊,不要有什么顾虑,对于我们来说,你的出身也好家族也罢,都是无关紧要的,三日月想的,只是你而已。”说完,石切丸也转身离去了。

“真是一群自说自话的家伙。”三条巫女无奈的说,她走到山姥切面前,整理了下他因为徽章被拽下而有些凌乱的衣领说:“身为审神者的话,我不希望身为人类的你与妖有过多的交集。但是啊,仅是我的话,我希望你将这铃铛好好的收下,金玲上镌刻的妖纹是最为正式而且慎重的,他把这个交给你,可比之前以友人之名赠你的玉坠重要得多了,遵循住你的内心吧。”

“心……”山姥切看着手中的金玲,铃铛的表面异常光滑,轻轻的转动还可以在上面看到他自己的倒影,他迟疑的说着:“我这样的人,真是可以收下吗……”

“收下吧。”

 

  大概是因为时渐秋日的原因,今夜的满月格外明亮,淡色的月光将整个庭院都照亮了,庭院内的惊鹿顺着水流一点点的倾斜,眼看着就又要轻轻的击上石块。三条巫女难得的没有就寝,她身穿白日的巫女服,不过长发没有扎起而是随意的披在了肩上,她坐在门廊上,身旁还有一壶新泡的茶水和两个茶杯。

“既然来了,何不现身呢?”三条巫女为两个茶杯添好茶,端起其中一个喝了一口:“是歌仙从京都带回来的好茶,不尝尝吗?三日月大人。”

“真是敏感啊,小姑娘。”随着一声惊鹿击石的声音,三日月出现在三条巫女身旁,端起茶杯喝了几口,神情也是颇为放松。

“我以为您会直接去找山姥切呢,三日月大人。”

“哈哈哈哈,这点程度的耐心还是有的啊。”三日月笑着说道:“你在这里等我,你也是很聪明的啊。”

“不过是碰碰运气。”三条巫女把茶杯放下,抬眼望着空中的明月说:“您来这里,是为了山姥切,对吧?”

“哈哈哈哈是啊。”三日月说:“他那样子,不由得在意起来啊。怎么样?是不是可以和我这老爷子分享的话题呢?”

“嗯……”三条巫女有些难以开口,她的目光游离了好一会才开口说道:“很惭愧啊,和身为妖的您,来讲述人心的嫌恶。”

“什么,说吧,任何的种族都会有几个败类,这点道理,我还是懂的。”

“唉,很难开口的,三日月大人。”三条巫女拿起了茶杯但没有举起,只是握着它放在腿上,手指不断的摩擦着茶杯有些粗糙的杯壁,说:“我第一次见他是十二年前的事情了,是在京都,那时我正在接受京都审神者前辈的教导。拜访堀川家的时候,我在庭院的角落看到了抓着床单把自己围起来的那孩子,很是可怜啊,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就在不断的被比较,甚至被人说成是仿制品这样的话语,真是糟透了。”

“嗯,然后呢?”

“然后我就带他走了啊,再加上他的兄弟那样求我,希望我把他们的弟弟带走,希望他能作为一个人活下去,而不是不断的被比较,不断的扼杀自我。详细的细节我也不是特别清楚,您不如去问他,不过您也看出来了……他那个性格啊……”说道这里,三条巫女苦笑了几下,给三日月指了指庭院的西边说:“他心思一重就会不睡觉,说不定还在屋子里缩成一团,您不如去看看?”

“不防着我了?”

“我恨不得设个结界把您扔出去。”三条巫女没好气的说道:“但是对我来说,他就像我弟弟一样,他开心就足够了。”

“哈哈哈哈,真是个有趣的小姑娘。”

  三条巫女站起身来,端走了放着茶水的托盘,回头的瞬间就看到三日月已经消失在了庭院之内。

  希望不是个错误的选择……

  不过今天下午,山姥切和三日月比试的时候,山姥切与三日月对视的时候,那眼神,是她没有见到过的明亮。

 

  正如三条巫女所言,山姥切今晚确实没有睡,他把房门关得很紧,只有少数的月光渗透进来使房间不至于一片漆黑,虽然没有穿着白天的衣服,但是那不离身的斗篷还是被他披在身上,他看着手中金色的铃铛,静静的发着呆。

“给你造成困扰了?”

  突然熟悉的声音出现,他抬起头发现三日月不知何时出现在他的眼前,双眸含笑的看着他。

“三日月?!你怎么进来的?”

“哈哈哈哈,我好歹也可以被称作半神,这种程度没有问题的。”

“你!”山姥切面对三日月的话语,竟然一时间找不出什么语言来反驳。

“呐,山姥切。”

  就在这时,三日月收起了他平时的笑容,十分认真的看着山姥切,他掀开山姥切的兜帽,抬起手揉着山姥切头顶软软的金发,轻轻的开口。

“我想见你,想你一直在我身边伴我左右,我希望你的视线总是注视着我,我渴望接近你,也希望如白日那样轻吻你的眼角甚至……”

  说着,他的手指下移,轻轻的揉着山姥切的嘴唇。

“我活了千余年,我看过的人类不胜其数,男人,女人,漂亮的,丑陋的,对我抱有善意的,渴望我的力量的甚至是窥视我的,我都接触过,但是这样的心情第一次有,我即将成神,在我们的世界,这种心情被称作成神之前需要度过的劫难,在你们人类之中,这种心情又被称作什么呢?”

“……”山姥切觉得自己的心简直要跳出胸口,脸上火辣辣的,在三条,互赠家纹是很慎重的事情,异性之间互赠往往表示约定终生,他没有夺回自己的家纹,也没用把三日月的金玲还回去,当然他也不想这么做,深呼吸了几次他才艰难的开口,道:“大概……被称为爱吧。”

“是吗,似乎没错啊。”三日月把头埋进山姥切的肩窝,摸着他嘴唇的手垂下,覆上了山姥切的手,十指交握,另一只手将身前的人环住,过了好久才开口道:“……陪在我身边吧,我不想成为神灵了。”

  是心情的原因吗。

  山姥切一边想着一边放松了身体,抬手回抱住了三日月。

  今天的月光,亮得,有些晃眼了。

————

三条巫女:每天都在被伤害,绝望。
爷爷每天都在月下谈心【不。

又水了一章,剧情仍旧没有任何进展, 想死 

  95 5
评论(5)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鹿(ノ)`ω´(ヾ)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