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皓月 7

·三山向,请注意避雷~
·私设众多,审神者即与神沟通之人
·篇幅中篇,不会太长。(目录

—7—

  正如昨日明朗的夜空,今天也是个晴天,山姥切和三日月如平日一样的走在熙攘的街道上,街道两旁贩卖蔬果的商贩不断的吆喝着自己的商品,山姥切心不在焉的走着,脑中不断回想着三日月昨夜的话语,他的心中还有许多疑问。

  为什么会喜欢上自己?

  如果他知道了自己的过去,会不会介意?

  如果他未来哪天看到了本家的那位大人,会不会喜欢上那个比自己更加优秀的人?

  他说他不想成神,究竟是什么意思?

  ……

  无数的疑问在他的脑海中环绕,迟迟的无法散去,他知道如果他不搞清楚那他就会永远在意这些疑问,但是……问出来一定会影响他的心情的。

  眼前三日月的笑容与平日相比不同了很多,从那笑容中满溢出来的是那人的心情,比从前的任何一天都更加开心更加真挚的笑容,让他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开口。所以她只能强作镇定,像往常一样沉默不言,只不过,两人紧握的手和他有些游离的目光,将他心中所想的几乎暴露了个透。

 “吃吗?”三日月拿着他刚刚买来团子递到了山姥切的嘴边,见山姥切乖乖的咬下一个才自己吃了起来,山姥切翠绿色的双眼里写满了都是疑惑,再加上昨夜从三条巫女那里听来的事情,活了千余年的三日月怎么可能猜不透他的这点小心思?

 “你在怕些什么?”三日月一如往常一样轻抚着山姥切的眼角,每当他做这个动作时,山姥切都会自觉的抬起头看着他,平常被遮掩住的双眼也就完完整整的暴露在三日月的眼前,这样的动作让三日月颇为享受。

 “我……”

 “那个小姑娘跟我提到了一些。”三日月笑着开口道:“别看我年纪大了,眼神可是很好的啊,我不会把你认作任何人也不会把任何人认作你,你就是你,也只是你。”

 “但是……我,”山姥切向低下头,但三日月的手指很用力,用力到让他觉得颌骨部位被捏得有些微痛,他也不是不知道在三日月的心意,但是伴随着他二十余年的梦魇却时刻环绕着他,迟迟不肯散去。山姥切支支吾吾的不知该如何开口,而三日月也显然是一副得不到答案就不放手的样子。

“咳咳!”

  就在这时,耳边传来了重重的咳嗽声,山姥切回头一看,正是拎着菜篮子的歌仙兼定。歌仙的脸颊有些红,显然对两人大街上亲密的动作很是不习惯,他迟疑了好一会才开口说:“那什么,山姥切,你哥要吓傻了。”

  闻言山姥切瞪大了双眼反应过来猛地推开了三日月,他觉得自己真正个人都烧了起来,回身的那一刻,也看到了歌仙身后跟着的两人,其中一人就是自己那个远在京都和兼定家少主交往极其密切的兄弟,也就是堀川国广,堀川国广年长与山姥切一年,但是他那双大大的湛蓝色双眼衬得他就像个十八岁左右的少年一样。而此时,堀川国广满脸震惊的看着自己的弟弟,迟迟的回不过神。

 “山姥切你认识?”看着眼前的三人三日月有些疑惑的问着山姥切,一边问还一边要继续拉起山姥切刚刚推开他的手。

 “你……”堀川国广深吸一口气走上前去,脸颊上还带着红晕,眼中却是有着难以掩饰的怒意开口道:“你离我弟弟远点!”

 

 

 “所以……你们就来我这了吗?”神殿中的三条巫女看着眼前的五人,艰难的开口道,面对堀川国广,她不由得有一阵心虚,不管怎样毕竟是人家把弟弟交到自己手上,结果就在自己的地界被拐走了,还是被个妖给拐了。

   神殿中的几人一阵沉默,和泉守兼定和闻讯而来的笑面青江坐在一旁完全是一副看戏的样子,歌仙兼定任劳任怨的在一旁给每一个人都添上了一杯茶水,堀川国广拉着山姥切坐在一起,山姥切低着头把自己遮得更严实了,而一旁的另一当事人三日月却端着刚倒好的茶,悠闲的喝了起来。

 “三条大人……这件事情。”堀川看着一脸尴尬的三条巫女,艰难的开口道:“怎么回事?”

 “嗯……也算我,对不起吧。”三条巫女面对堀川国广的问题心虚的回答道:“嗯,不管怎么说,三日月大人还是靠谱的嗯,各方面都很不错,你看,家财肯定不用说了,相貌什么的也……”

 “但。”堀川国广皱眉打断了三条巫女的话,接口道:“山姥切是我弟弟不是我妹妹,况且,对象还不是人类。”

 “嗯……”三条巫女根本找不到任何理由来反驳,只能静静的沉默下来。

 “嘛嘛,国广。”一旁的和泉守兼定喝完了杯中的茶开口说:“重要的,不是你弟弟的想法吗?”

 “……”堀川看了一眼身旁几年未见的弟弟,长高了不少看起来比小时候健康多了,低着头坐在一旁显得很是不安,但是眼神还是总往一旁坐在那的三日月那边看。他也知道妖分好坏,就像人一样,三条巫女对自己弟弟还是很好的,况且身为审神者她也不可能放任一个危险的妖怪随意的出入神社……“兄弟,你喜欢那家伙吗?”

 “……”山姥切面对堀川的问题,抬头看了看堀川,又看了看三条巫女,再转头看了看三日月,而接到山姥切目光的三日月自然而然的回了个可以说得上灿烂的微笑,刚刚凉下来的脸颊又变得滚烫,山姥切回头对着自己的兄长,轻轻的点了点头。

 “唉……”见此,堀川叹了口气说:“你喜欢比什么都行,但是,你知道吧,那家伙不是人。”

 “知道……虽然也是才知道不久。”山姥切小声的开口:“但我……而且三日月他……我还是……喜欢他的。”简短的一句话,仿佛耗尽了山姥切毕生的力气,越到后面声音越小,但显然也是瞒不过妖的耳朵了。

 “山姥切!”在一旁的三日月站起身来,快步走到了山姥切的面前,听到心上人的表白显然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开心到他都忘记了自己平时优哉游哉的状态,他半跪下来抓住山姥切的手臂把他拉近自己,低头吻上了眼前人的嘴唇。

 “……”

 “……”
 “……”

  房屋内又是一阵沉默,堀川国广最先反应过来拔出了腰间的刀就要对着三日月刺去。

 “……啊啊冷静啊!!!”

  霎时间平日安静的神殿内乱作一团,拉架的拉架,害羞的缩成一团,看戏的仍在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大……

 

 “三条大人!三条大人!”正在屋内乱成一团的时候,门前一个巫女敲门进入说:“自京都而来的三条本家,家主前来求见您。”

  见有正事,堀川国广也就手起了手中的刀,看向三条巫女。

   三条巫女整理了下自己有些凌乱的衣襟,抬头和三日月对视了一下,而三日月也难得的手起了脸上的笑容,说:“要我留在这里吗?”

 “不。”三条巫女又恢复了平常面对参拜者的一副冷冷清清的样子回答道:“你们先离开,这事石切丸大人之前也跟我说过了,这里怎么说也是三条神社,他们就算有什么阴谋,也不敢在这种时候直接下手。”

 “发生什么了?”歌仙问:“要不还是我和青江留在您身边,要不然我出去回绝他们。”

 “他们拿了三条家纹来,有那家纹在,于情于理我都是要见他们的。听我的,你们先下去,三日月大人您也要小心,按照人类的习俗,和恋人家人之间的关系也是很重要的一环噢。”

   “嗯,小姑娘你既然都这么说了。”三日月又挂上了平日里的微笑说:“爷爷我也稍微费点心思吧。”

    闻言三条巫女笑了出来,让在场了几人离开,收拾好殿中的茶具,一本正经的跪坐在神殿中央后才叫门外的巫女将三条家的人请了进来。

    但愿……平安无事。

    看着出现在殿门口带着侍从抬着一个大箱子的三条家人,三条巫女发自内心的祈祷着。

——————

大概是传说中的丑媳妇见公婆吧

论堀川的心理阴影面积。

终于把初吻送出去了!

又浪了一章,开心,嘻嘻。  _(:3 」∠)_

  94 4
评论(4)
热度(94)

© 白鹿(ノ)`ω´(ヾ)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