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皓月 8

·三山向,请注意避雷~
·私设众多,审神者即与神沟通之人
·篇幅中篇,不会太长。(目录

—8—

  领头的是个五十多岁的男子,鬓角的头发已经花白,苍白的面色衬得他整个人都毫无生气,他身后带着一位年轻的女子和四个抬着一个大箱子的侍从。箱子即使是慢慢的放下也发出了响声,可见箱中必然是装满了重物,六人缓缓的跪下,向三条巫女行了大礼。

  三条巫女没有像往日一样跪坐在神殿中央,而是坐在了神殿前方的祭台之上,竹帘拉下遮挡住了她的身影,祭台边两名巫女分别站立,就如往常面对参拜者一样。

  “您来此,究竟是为了什么呢?”祭台上的三条巫女开口道,声音是不带着任何感情的冷漠。

  “巫女大人。”刚直起身的男子又深深的拜下,他的声音有些颤抖,说道:“在下名为三条健,是三条家现任当家,突然拜访,万分歉意。”

  “你们提前了那么久送信来,也不算突然了,说吧,百余年没有来过这神社的三条家,你们来此,有何贵干?”

  “是……全是家中夫人的过失。”三条家主回头,看了一眼一旁的女子说:“还不请罪?”

  “是是……”那女子颤抖着向前行了个跪礼开口说道:“小妇人见识短浅,触怒了三条家的守护神……因此引来了神罚,请……请您无论如何去和神灵大人……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任何代价吗?”三条巫女一边想着石切丸告诉她的话一边开口道:“你是怎么触怒那位守护神的啊?”

  “我……我误将天狗看作了乌鸦……用石子抛去,因此激怒了……”

  “闭嘴。”三条巫女冷声的喝止道:“抬起头来,再说一遍,你是用什么做了什么?”

  “我是……”那女子颤抖的抬起头,眼中满是惊恐,脸部都是汗水甚至弄花了她的妆容:“天狗吓到了府上正在练习射击的小公子……小女子一时心急就用石子,抛向天狗,但是绝没有伤害!”

  “……”三条巫女没有说话,她透过屏风看向那个女子,目光游离不敢直视,而他一旁的男子也四处斜看着,根本没有回护那个女子的意思。

  而见三条巫女没有说话,那男子也是急了,他示意侍从打开箱子,箱中满装的都是金银珠宝,他压着那个女子跪下,祈求着三条巫女为其说情,请求在自己能够进入深山去拜访他们的守护神亲自谢罪,甚至请求面见守护神……

  ——那是带有符咒的弓箭,是特制的符咒。

  石切丸的话语在三条巫女的脑中回想。

  ——他们射伤了今剑,或许他们来见你或许会是另一套说辞,但是射伤今剑的是他们府上的一个阴阳师。

  ——他们家族视我等为守护神,按照约定,他们的府上不应有阴阳师,至少也不能携带武器。

  ——具体的目的还不清楚,但是今剑说,京都的半空中满是不详的气息。

“回去吧。”三条巫女开口说道:“你们无法以真相相告,那我也没有什么跟你们说的了,送客吧。”

  “请……请等一等!”三条家主显然有些着急。

  “青江!”三条巫女叫着一直守在殿外的笑面青江说:“请他们出去。”

  “是是。”青江大步走进神殿,连着刀鞘一起拔出了腰间的刀,用刀鞘顶了顶三条家主的肩膀说:“请,离开吧。”

 

 

  另一方,山姥切的房间内,堀川国广、和泉守兼定、山姥切、三日月四人围坐在一起,不小的木桌上摆满了堀川从京东带给弟弟的特产,各色的小吃玩物书籍一应俱全,角落里还堆着一些放不下的衣服和布料。

  和泉守在一旁一边吃着点心一边问着堀川兄弟谈话需不需要他回避一下,见堀川再三摇头也就没有再问,接过了堀川递来的茶水打开了一本画册看了起来。

  三日月和山姥切一同坐在桌子的另一边,冷静下来的山姥切虽然没有像之前一样热得快要冒烟,但还是显然不习惯这样的场合,就是低着头,然而桌下的左手却被三日月紧紧的抓着。

  “啊,不愧是从京都带来的,这味道很好啊,哈哈哈哈”三日月用空闲的手给自己添了杯茶,喝了一口后看着茶杯好像发现了什么一样说:“看,山姥切,茶梗竖起来了,会不会有好事发生呢?”

  “你还信这个?不会灵验的吧。”山姥切抬头看着三日月茶杯中立起的茶梗说道。

  “哈哈哈哈,已经灵验了啊。”

  “灵验?灵验什么了?”

  “哈哈哈哈,山姥切你,没有松开我不是吗?”说着三日月低头看着两人紧紧交交握的手,一边笑着,一边抓得更紧了。

  “……”坐在对面的堀川国广深吸一口气,抓起自己身边的一个空茶杯直接丢了过去。

 “哈哈哈哈。”三日月不仅躲开了茶杯还顺手把山姥切拽进了自己的怀中笑道:“年轻人,火气太大伤身。”

“是因为谁我火气才这么大?”堀川国广挂着一脸可怕的微笑说:“你离我弟弟远点我也就不这么生气了,毕竟兄弟之间的谈话我还是不希望一个外妖旁听呢。”

“哈哈哈,爷爷我不介意听一听你们的谈话,我不会说出去的,对吧,山姥切?”

见山姥切还点了点头,堀川国广带着对自己弟弟未来的无限担忧开口说道:“明早我就要启程,我和兼先生要去东部办事。”

“诶?兄弟,你不多留一会吗?”听到这里,山姥切从三日月的怀中起来,有些焦急的问。

“嗯,事情比较急。”而且我在这里搞不好一天就被气死,心里这么想着堀川开口说:“还有一件事就是,母亲和父亲也回来了。”

“……”闻言,山姥切开始变得紧张起来,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桌上的东西有些恍惚,不自觉的想起来伴随着自己整个年少时期的梦魇一般的话语。

“怎么了?”三日月见到山姥切这副样子,自然也是没心情再去开那些个玩笑,他有些疑惑我问着山姥切,人的父母,不应该是很亲密的一种关系吗?他为什么有这样不安的样子?

“……唉,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那两个人真的是……”堀川国广的声音也低落下来,显然一副情绪不高的样子说:“妄为父母啊,要不是遇见了三条大人,山姥切他……”

  山姥切国广身为分家的孩子和本家的少主长议大人有着相似的外貌,虽然没有灵力但是武学方面却是奇才,是代替未来家主赴险的最好选择……

  也正因如此,山姥切从小就被重点的培养着,每日不间断的练武,生活上不断被作为纠正的行为,甚至要求动作的细节都要和那位大人一模一样,就像是影子一样的存在……在这样环境下长大的山姥切,不断不断的被比较,甚至他自己都认为自己不过是一介仿品,而不是单独存在的一个人。

  而他的两位兄长,山伏国广和堀川国广更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与父母不同,不认为能为本家做事是件荣幸的事情,他们只是希望自己的弟弟能够像一个普通人一样平安的长大,为此,他们私下去面见前来挑选家臣的三条巫女。

  带走一个可以为未来家主抵挡灾难的影子并不容易,但是堀川家也不会连这点面子都不给,山姥切最终还是跟着三条巫女离开了,没有灵力的他去了神社任职……

  看着面前安慰着山姥切的三日月和渐渐冷静下来的弟弟,堀川叹了口气……看样子,似乎也是正确的选择啊。

“他们如果有什么要请求你,你回绝了也可以……”堀川国广说道:“你现在首先是三条巫女的家臣,其次才是堀川家的,我也没什么事,时间不早了,我和兼先生先去旅店了。”说着就示意和泉守离开。

“等等……”

“没事,我们事情办完后回来还是能多留几天的,今天也就是想看看你好不好。”堀川国广笑着和山姥切告别后关上门也离开了。

“山姥切。”见二人离开,三日月抬起山姥切的狠狠的吻了下去。

  山姥切显然是第一次被人这么对待,不过几息的时间,他就被亲得喘不上气来,浑身发软。

“你,你干什么……”山姥切红着脸问道。

“哈哈哈哈,你看我们已经是这种关系了,是不是有些事情也该跟我说说了?”

“我……”

“什么事情都可以,我活了千余年,什么事情都经历过了,所以你无论说什么我都不会惊讶的。如果你告诉我……作为交换。”

  三日月眼中金色的新月更加明亮,房间内瞬时充满着一种难以言喻的微压,三日月笑着,露出了平日从未见过的虎牙,山姥切觉得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在眼前划过,还没等看清楚就被三日月捂住了双眼,只听那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我的本体,也可以让你看看……这可是,秘密呢。”

————

迷之家庭修罗场结束了,

爷爷今天也在认真的撩被被,感觉被被也该快习惯了……

  95 2
评论(2)
热度(95)

© 白鹿(ノ)`ω´(ヾ)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