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皓月 番外 神隐

·三山向,请注意避雷~

·私设众多,审神出没

·正篇完结,番外4k6完(目录

—番外·神隐—

  秋去冬来,无论是在哪里的地界,新年都可以说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节日了,新的一年到来之时,人们都会纷纷前往神社祈愿,祈求新一年的好运,很多有情人也会选择在这一天在神灵的注视下,来到神社,相互订下相守一生的约定,因此作为三条地区最大的神社,三条神社在整个正月里都是很忙的。

  “那个……三条大人。”山姥切走进了庭院中,时间尚在清晨,参拜者们还没有来,神社中各个部门的人们都在认真的为着接下来的工作做准备,按理说,正是山姥切比较忙的时候。

  “怎么了吗?山姥切?”坐在门廊上的三条巫女放下了手中编织到一半的御守看着站在不远处有些难以开口的山姥切笑道:“要和我请假吗?”

  “为什么……您会?”被看穿了心思的山姥切显然有些猝不及防,他紧张的看着眼中带笑的三条巫女,一时间有些说不出话来。

  “三日月那人整天恨不得把你绑在身上,每次有个庙会什么的都拉着你四处玩,怎么可能放得过新年?”三条巫女一边在自己身旁矮桌上的几个御守中挑挑拣拣,似乎在找些什么一边说:“而且新年这样的节日啊~”

  “那个……如果您不同意我是不会去的,比较我的本职还是这里的守卫——况且整在忙碌的时候!”

  “别别别!你快去你的!”三条巫女忙站起身来走到山姥切的面前,把挑出来的一个翠绿色的御守交给了山姥切说:“这边没人闹事的,从京都回来后你们就太过紧张了……好好去玩吧。”

  ——况且如果不让你去我这神社怕是被拆……

  山姥切看着手中的御守用一种很疑惑的目光看着三条巫女说:“大人?这是?”

  “特制的御守噢。”提到这个,三条巫女显得很是开心说:“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得到三条巫女特制的御守的~拿着吧,以防万一,能保护你的,不过有三日月大人在怕是没有什么用武之地咯。”

  山姥切看着手中的御守,用手指摸了摸,布料是很细腻的绸布,似乎还有着一点淡淡的香气,山姥切小心的把御守放入了怀中后就告礼离开了。

  “真是的,还是老样子啊。”三条巫女颇为无奈的看着山姥切顺着小路向林中跑去的背影。

  “但是已经好很多了吧?真是风雅啊”歌仙抱着一个装了不少东西的箱子走过来说:“从京都回来之后,心结好像解开不少呢。”

  “是啊,三日月大人也说过他有些变化呢,堀川看到现在的山姥切说不定会对三日月大人的态度好一点?……对了,歌仙这是你的御守,一会把青江叫过来一下啊。”三条巫女把一个淡紫色的御守放在歌仙怀里抱着的箱子顶上说。

  “那个……那个三条大人……”

  突然身旁传来了一个小孩子的声音,三条巫女有些疑惑的侧身去看,这才发现歌仙身后跟着一个蓝色头发的小孩子,那孩子大大的眼睛以一种充满期望的目光看着三条巫女,一手抓着歌仙垂下来的衣袖,一手里拿着个柿子。

  “啊这个孩子叫小夜左文字。”见三条巫女不解的眼神歌仙在一旁笑着回答说:“我之前认识的同僚的弟弟,他两个哥哥出门了把弟弟交给我照看半天,我就直接把他带来神社了。”

  “诶呀真可爱,和山姥切小时候好像有点像?那么小夜,你叫我有什么事情呢?”三条巫女对待小孩子一向有着无限的耐心,她伸手摸了摸小夜有些硬硬的发丝。

  “能够保佑的御守,可以给我两个吗?”他抬着头看着三条巫女,好像对自己的请求感到很不好意思,说着:“我想给哥哥们……”

  “好啊好啊,给你三个都没问题!……不过让你哥哥们来一下噢,特别的御守我要见过他们才可以。”

  “嗯……谢谢!”

  “哇,好可爱啊,要不你留在神社吧!”

 

  

另一方,山姥切轻车熟路的顺着林中的小路不断穿行,不多时就跑到了一片空地上,这里是和他之前去送信的地点有些相反的方向,空地中伫立着一颗很是粗壮的树木,山姥切从怀里掏出了那个金色的铃铛,把系着铃铛的红色丝线系在手腕上,把手轻轻的放在树干上,铃铛发出了清脆的响声,树干上缓缓的出现了如在水面上一样的波纹,山姥切向前一步,穿过那层结界后整个人消失在了空地之上。

穿过结界后,山姥切眼前的景色发生了变化,所在的地方有着淡淡的白雾,抬头向远方看去,被白雾笼罩着的一座颇为华美的庭院好像伫立在云端一样……

眼前的景色令山姥切有些惊讶,这里他来过几次,但每次都是和三日月分别的时候来的,他从没有真正的进入过这个结界,也没想过结界中的大妖的世界竟然是这样一番景象,与其说是妖的世界更不如说是神灵的居所吧……

“诶?不是三日月吗?”这时候,一个孩子的声音从山姥切的右上方传来,他抬头,看到的是一个穿着木屐漂浮在半空中的孩子,大大的红色的双眼充满好奇的看着山姥切,然后又慢悠悠的飘到山姥切的面前,与他平视了一会后有些恍然大悟的说:“啊!你是山姥切吧?就是三日月喜欢的那个人类?我是今剑。正如你所见是天狗噢,最擅长飞来飞去跳来跳去~我是——三日月的哥哥哦!”

“啊……哥哥,你?明明是小孩子啊。”山姥切惊异的看着眼前的今剑说。

“嘿嘿,不能只凭借外表噢?不过三日月确实是我们当中最了不起了啊!”今剑以一种很快的速度围着山姥切跳了几下,似乎是在验证自己擅长跳来跳去的话语,他抓住了山姥切的手给他往前拉说:“三日月在里面哦——我带你去!”

“啊……诶!”山姥切被今剑拉着差点绊倒后发现他的力气其实出奇的大,只得跑着跟上了今剑的速度,免得沦落到被拖过去的结果。

庭院的内部比山姥切一直生活着神社宽广了不知道多少,外面明明已经是深冬,庭院内的草木却依然充满着生机,偶尔还有几只莺鸟从空中飞过,落在树木的枝丫上叫个不停……

山姥切被拉倒庭院内部,眼前出现了一个华美的大广间,白金色的墙壁,乳白色的榻榻米,半透明的竹帘,被薄纱笼罩住的床铺。顺着今剑指引的放下,山姥切看到三日月坐在大广间旁喝着茶,面前是一片生机的庭院。

“三日月~~山姥切来找你了噢!”今剑拉着山姥切走到门口,大声的喊了一句之后把山姥切推进房间里,又蹦蹦跳跳的消失不见了。

“山姥切。”三日月回过身,他的声音不大却清清楚楚的传到了山姥切的耳边,看着眼前的景象山姥切有些不好意思的轻咳几声,后退几步出了房间,把鞋子脱下放好后才快步的走到了三日月的身旁,顺着三日月的示意坐在了他旁边的垫子上,接过了递来的茶水。

  “这里的精神很不错啊。”山姥切喝了半杯茶水,顺着望向庭院,庭院里自然是很漂亮的样子,令他感到少见的是头顶上的天空,不是日常的蔚蓝色,而是被雾气笼罩着的纯净的白色:“为什么这里的天空是白色呢?”
  “这边和现世不一样啊哈哈哈哈,简单来讲,我们处在一个巨大的结界中,这里面是我们的领域。”三日月笑着回答着山姥切的疑问。

  “我以为……妖怪的世界会是完全不一样的景象。”

  “一些低等的妖怪聚集起来,用大家的力量筑成的结界大多都是很污秽的,总是充满着血腥味和妖气,但是到了我们这样几乎快要成神的地步的时候……随着力量的强大妖气也变得更加纯粹,所筑成的结界中的景象,自然也就不同了。”也许是处在自己的世界中的原因,三日月显得很是轻松,他很是悠哉的喝着茶,然后想到了什么一样的把左手伸出来,在两人中间的地板上轻划了一下,出现了一盘樱花形状的小点心,他把盘子往山姥切的方向推了一推说:“尝一尝?最近刚刚得到的,味道很好哦。”

  “嗯。”山姥切轻轻的拿起一个放在了嘴里,一种甜腻的口感伴随着淡淡的香味在嘴中渐渐的散开,他不由得又拿了一个,边吃边说:“说起来,我刚遇到的那个人——你哥哥?”

  “哈哈哈哈。”三日月看到山姥切的嘴角沾到了点心的碎渣,侧身上前轻轻的舔掉,两人顺便交换了一个充满着甜味的吻,直到山姥切红着脸把他推开,三日月才心满意足的坐了回去说:“我们本体的种类都不同啊?不过认识这么多年,确实像是兄弟一样了,再加上他年纪确实比我大上一些,这么说也不是不行吧。”

  “看起来明明还是个小孩子。”对于三日月这样突然的亲吻,事到如今山姥切已经习惯了,并不会像之前一样被搞的满脸通红,甚至有时候说不准会给三日月那么一点点的回应,不过当然也不会让他亲个够就是了。

  “哈哈哈哈,不能以貌取人不是吗?话说山姥切,今天是今年的最后一天吧?马上就是新年了,不考虑把你的斗篷换一换吗?”说着三日月就把山姥切的兜帽掀开。

  “……不要啊。”山姥切拍掉三日月想解开他斗篷的手,但却没有把兜帽带回去,比较这里就他们两个,在三日月面前脱下斗篷也不是什么没法接受的事情,他一脸无奈的的说:“你找我来究竟想干什么?……我可是请了假的!”

  “嗯,干什么呢?让我想想啊。”三日月似乎有些苦恼的看着山姥切,眼神在他身上上上下下的扫视,突然看到了有些凌乱的衣领旁露出了御守的一角,就伸手把御守抽了出来说:“这是?”

  “……还给我了!”山姥切把御守从三日月的手中抢回来又重新放入怀中,整理着衣领说:“是三条大人给我的,说是能护身的御守。”

  “嗯,这我倒是能看出来,上面都是那个小姑娘的灵力呢。”三日月摸着下巴歪头说:“虽然也是为了你好不过有些微妙的不爽呢,你身上应该全是我的气息才对哦。”

  “哈?……你在说些什么嘛,什么叫唔……!”山姥切的话才说到一半,就被三日月狠狠的堵住,有些不同寻常的亲吻带着不可违抗的力气,三日月顺着力气把山姥切压倒地上,一只手把他双手的手腕握住高举到头顶压住,另一只手却顺着衣领伸了进去,勾着刚刚整理好的领子。

  “新年嘛,难得的机会,反正我也不会成神了,再完全变回妖之前——难得的试一试,神隐的滋味吧?呐?”

  又一层淡淡的结界在房间周围设下,结界的强力并不高,但却昭示着主人不愿被打扰的意思,外面乳白色的天空不知为何渐渐的变得暗淡起来,一轮金色的新月挂在了完全黑下来的天空之上,本来在院子正玩得开心的今剑见此场景,一脸可惜的跑出了庭院回到了自己的结界之中,就连刚才欢脱的鸟儿,也老老实实的呆在枝头,生怕打扰到现在的主人。

  ——是哪家的孩子,误闯进了妖神的地界?被主人抓起来然后隐藏了呢——

 

  山姥切回到神社的时候他也不知道具体过了多久,他揉着酸痛的腰走在林间的小路上,出来之前他狠狠的教训了三日月一下把那金色的铃铛往他头上一扔,捡起早被丢到房间一角的御守直接顺着来时的路跑了出去,当然让他最为不爽的是,他清清楚楚的听到了身后传来的三日月压抑着的笑声,因此他决定整个正月都不要再见三日月了。

  神社里似乎还没有变,大概因为时间已经稍晚的原因,已经没有了什么人,山姥切走进了庭院后就看到了在门廊边坐着看书的三条巫女,而看到了山姥切,三条巫女难得的露出了一种非常惊讶的表情。

  “ 你回来了啊……山姥切。”三条巫女有些不确定的说。

  “是……新年的祭拜已经结束了吗?明天我会开始工作,三条大人。”山姥切走到三条巫女面前,站得笔直,一本正经的说道。

  “嗯……”听着山姥切的话三条巫女显得有些难以开口说:“三日月大人呢?”

  “请不要提他!整个正月我都不会再去见他了……如果他来这边,请帮我拦住他,三条大人。”

  “……我说啊。”三条巫女抬头看着山姥切,用一种很无奈的语气说道:“你知不知道?现在已经是二月了。”

  “啊?”

  “被神隐了呢你?神妖的地界的时间跟我们这边大概不太一样,别不太好辨别,听好啊?现在已经是二月初了,正月已经过完了,你哥哥们三天前到的这边,我好不容易解释的差不多,既然你回来了,就回去团聚一下吧?工作也先放下,现在神社很闲哦。”

   “……”

  山姥切看着三条巫女,久久的没有说话,显然对时间已经不知不觉过去了一个月这件事情,根本无法接受,一副您别是在耍我吧的样子。三条巫女一脸无所谓的耸了耸肩,站起身来从身后的房间里拎出了一本日历,给他看已经撕掉的纸的印记和第一页写着的大大的二月两个字。

  “三、三日月——!”山姥切握着腰间的刀,就往山林中跑去。

  “你别下个月再回来啊!我拦不住你哥哥啊!”三条巫女在后面一边摆手一边喊道:“早去早回啊。”


————————

给爷爷点根蜡烛。


  138 7
评论(7)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鹿(ノ)`ω´(ヾ) ​​​  | Powered by LOFTER